麻吉好啦!威威好啦!


自從媽媽懷孕到現在有各種狀況不斷出現~小喬也因此好一陣子沒有去拜訪素真阿姨家了~
直到今天媽媽想要還素真阿姨一本書~下午四點半的時候順口問了在公園玩得正開心的小喬:要不要去找威威?
沒想到正開心玩著溜滑梯的小喬馬上拉著媽媽的手頭也不回的往車子走~
嘴上喃喃自語的說:麻吉好啦!威威好啦!
從公園到家裡B3的停車位這十分鐘,小喬不斷的重複這句話!

媽媽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素真阿姨~~趕緊先對小喬打預防針:威威可能在睡覺喔!如果威威睡覺就不能去找威威玩了~
沒想到小喬馬上開始唸著:威威起床!威威起床!麻吉好啦!威威好啦!
好不容易媽媽把車停好在B3停車位上~一邊抱下口中還喃喃自語的小喬:威威起床!
媽媽趕緊說:我們要先回家拿書還要打電話給阿姨喔!
小喬又一路唸到19F,直到家門口還歪著頭想:這裡不是素真阿姨家!一度抗拒進家門口!
媽媽半哄騙將小喬帶入家門~要小喬先洗手上廁所,媽媽要打電話給素真阿姨~
順便問小喬要不要將今天在mister donut買的甜甜圈棒棒糖吃完?不吃就請威威吃囉!
小喬又加了句:威威吃好啦!
媽媽打給阿姨,不巧電話中~~小喬就在家裡轉來轉去:威威起床!威威吃好啦!
媽媽看到小喬這麼期待著要去找威威玩,只好拼命重播阿姨家電話,直到第五次終於打通了~
素真阿姨說威威晚上要上才藝課~只有一點點時間喔!
媽媽趕緊帶著小喬登門拜訪去~這下不得了了~小喬半跑半跳舞的一路唸著:威威好啦!麻吉好啦!
終於到素真阿姨家門口,小喬直到被阿姨牽著都還興奮的跳躍著:威威吃好啦!
兩個青梅竹馬許久沒有玩在一起~~兩人都很High~~一起吃甜甜圈,一起看書、玩玩具、騎腳踏車、喝水、跳舞!
雖然兩人總免不了會互相搶玩具或者小小動起手來~~但兩人的互動與其他小朋友比起來卻是好很多!
最後威威要出門上才藝課了~小喬還依依不捨的向前要素真阿姨摟一下才說再見~~

媽媽對這件事情感到很驚訝~~沒想到小喬對於許久不見的好友反應這麼大!
可以自然表現這麼開心與雀躍!在素真阿姨家待了一個小時都是開心的拼命笑著~拼命玩著~
小喬手舞足蹈的表達自己心中的雀躍不已!
雖然這是一件這麼小的小事,這樣喜好分明的小喬卻是媽媽很少見著的~~
溫和的小喬總是跟著爸爸媽媽到處跑~也自然接受大人的安排~
除了上學一星期後死命的說不去上學,然後情緒不穩了一個多星期外~
其他時間的小喬從小到大都是溫和而謹慎,冷靜的先作壁上觀再慢慢加入團體活動,很少直接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哩!
由此可見,小孩子們對於年幼時的記憶還是可以這麼深刻,喜歡的人事物也可以盡情的表現~
此時此刻的小喬讓媽媽一再回味也讓自己有些啟發:小喬不能一直跟媽媽被關在家裡~~小喬也非常喜歡與好朋友互動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家葳葳是去過過團體生活,玩遊戲,不是才藝課哦,小小孩只要快樂就好<br />
    今天二個小小孩的克制能力都很好,有輪流及排隊的觀念哩<br />
    都長大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09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