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越來越皮了~


媽媽曾經向大阿姨抱怨:小喬越來越皮了!
大阿姨說:很難想像小喬會”皮”到哪種程度!小喬已經是天使中的天使了!
媽媽莞爾的說:小喬的皮就是比平常還要不乖一些啦!

事實上小喬進入trouble 2的階段~開始會討價還價也會回嘴了~
媽媽要求的事情小喬會視若無睹~~或者會先說”迷藥”再來決定要不要照媽媽的話做!
不過這些皮的時候大部份發生在小喬想睡覺或者累的時候~~
在小喬心情好精神好的時候還是會乖乖配合媽媽的要求~
但是看到小喬明知故犯的神情~又正值媽媽現在大腹便便不能追著小喬跑的階段~
媽媽還是會被小喬惹毛~卻也拿小喬無可奈何~

今天小喬沒有預警的尿濕褲子~~媽媽吃力的跪在地上幫小喬善後~
小喬卻在一旁邊說打屁股~然後邊用力的拍自己光光小屁股好多下~
拍拍拍~~小屁股都紅咚咚了~打到媽媽不忍心要小喬別打了!
小喬下午又搗蛋了~媽媽說:小喬小臭妹在哪裡? 小喬很快的就舉手還指著自己說:小喬小臭妹!
然後整個下午都在邊唸小臭妹小臭妹的邊在家裡繞來繞去~

有時候媽媽也檢討自己~~小喬不乖的時候是因為小喬真的不乖~還是因為媽媽對小喬失去耐性才覺得她不乖呢?
像前一天~其實是媽媽為大阿姨病情擔心~所以心情很不好~
看到小喬的稍微不配合就很難像平常一樣和顏悅色的引導小喬~
甚至很快就動氣要罵小喬~或者小喬搞破壞的時候不囉唆就抓起來打小屁股~
但是孩子的小破壞其實無傷大雅~只是看在眼底的大人卻因為情緒的不同,解讀方式不同!
媽媽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覺得小喬特別的搗蛋呢?其實小喬是無辜的~

專家都說責罵孩子之前,大人的情緒要先冷靜下來~
以免大人情緒過於激動,反而說出或者做出不理性的判斷!
看來媽媽在情緒管理上還要多下點功夫了!(這次大阿姨的狀況是特例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