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讓2M子鈞不哭不鬧的祕招大公開~第2招:保持適當距離!


百歲醫師說把孩子餵飽飽以後就可以放在床上不理會,孩子哭久了就不哭了!

媽媽覺得實在太殘忍,但也偷偷想要嘗試看看是不是真有其效果,當媽媽把子鈞餵飽飽以後,還會跟子喬一起在子鈞身邊玩,或者說話或者看字卡,等到躺在一邊的子鈞開始轉轉頭,哈欠連連,接著眼睛瞇起來,就表示時間到了,媽媽會把子鈞放在床上,用浴巾將子鈞包起來,將子喬帶開,讓子鈞自己入睡!

尤其是最近越來越步上軌道的子鈞漸漸學會自我安撫,媽媽當然不會放著子鈞在房間裡哭到不哭為止,如果子鈞需要媽媽,媽媽還是會趕緊回應子鈞的需求!最近好多次都是子鈞自己在房間裡躺著就安詳的睡著了!

有時候媽媽總覺得自己一直待在子鈞身邊,似乎造成子鈞的困擾,子鈞會一直聞道媽媽的味道,或者聽到媽媽的聲音,反而讓子鈞不能放鬆自己入睡,有時候媽媽與子鈞保持適當的距離,反而讓兩個人都鬆了口氣,
百歲醫師的建議應該也是從這點出發。(至於讓小孩哭到不哭就不是媽媽能接受的了!)

認真的媽媽們有沒有想過?自己也是一個干擾孩子睡眠的最大阻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