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大子喬的語言發展


子喬滿兩歲又快要一個月了~已經是中英日三聲帶囉!

小喬七八個月就會用手語跟爸爸媽媽溝通,卻到一歲半才開口說話~讓媽媽擔心不已~
還好不開口則已,一開口就一鳴驚人~語言發展的很快~~才剛滿兩歲就很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了!
尤其在媽媽強力教學下~小喬中英日三語都可以說的很標準又清楚了!
尤其是容易發音的日語~在小喬稚嫩的童音詮釋下~真的很悅耳唷!
中文因為ㄍ必須用喉嚨發音~喉音是發聲的高級技巧~小喬還不能發音的很標準~
阿公會說成阿東!姑姑會叫成嘟嘟~
英文很早就開始進行~單字與詞彙都累積比較多~發音也是標準美式發音~
最近媽媽已經停下英語教學~專攻日語與法語~(會說法語的女生比較有氣質唷!)
兩個月大的子鈞也跟著姐姐一起學習日語與法語~相信會進步得相當快唷!

媽媽一直信奉七田真博士與杜曼博士的右腦開發理論~也力行不怠~
雖然有很多持相反論調的人一直質疑右腦開發的可能性~
但是在小喬身上,媽媽卻看到只要執行就可以有收穫呢!
早做晚做總比不做的好~只要相信孩子的潛力無限~能夠餵給他的知識就盡量傳授~
這個過程很枯燥也很無聊~但是所有信奉右腦開發的父母們都堅信未來能夠豐收才有持續努力的動力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媽媽好認真教小孩喔,我的寶寶十一個月大,該怎麼引導她來<br />
    學習語言<br />
    呢?可否請您分享一下。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1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