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北九州之完結篇


拉拉雜雜分項寫了許多北九州親子旅遊的雜感~總覺得就這樣結束有點草率~再嘮叨一次做著總結吧!

帶著小孩出國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尤其還在喝母奶時期的嬰兒最方便了~
不用帶消毒鍋還有奶瓶奶粉以及熱水瓶等等~
所以我們一家四口的行李只要一個20吋的小行李箱就搞定一切!
如果是六個月以上該吃副食品的嬰兒去日本更是方便~
日本的嬰兒副食品種類繁多~琳瑯滿目絕對比自己做還要更多變化!
日本的尿布也很容易取得~超市都有販售~品質也比MIC或者MIT好很多!

如果不想手廢掉,好用的嬰兒背巾與嬰兒車一定要帶著~
我就靠著嬰兒背巾背著子鈞走遍每個點~(當然每天晚上都累得彎腰駝背~)
不過看到子鈞在媽媽懷裡喝奶就睡得香甜~不吵也不鬧不會因為出國而受到很大的影響~
再苦也要背著走下去(這還不是大人自己愛玩拖著小孩一起走~~)
嬰兒推車尤其方便~可以載貨可以裝小孩~偶爾可以讓大人的手空閑下來~
雖然有點佔空間~但是手不會廢掉就很值得記上一筆!

航空公司規定的嬰兒票是出發日前未滿兩歲就算嬰兒票~為大人票面價的一折外加機場稅兵險~
飛短程沒啥感覺~飛長程就省很多囉!
我打算好好利用子鈞剩下的一年六個月~多出去走走啦!
注意劃位的時候一定要強調你帶著嬰兒~請劃位人員將你畫在空間比較大的第一排~
飛機上也會根據嬰兒的年齡準備嬰兒餐~有嬰兒罐頭或者離乳食品~
兒童餐尤其顯得豐富~簡直比大人的餐點還要費心思呢!

帶著嬰兒出國還有個好處~坐飛機通關時會有提前上機的好處!
嬰兒車與其他行李都會被掛到商務艙~可以優先提取行李!省下不少時間!
明天準備去日本自助玩15天的三姨還想向我借子鈞帶出國~好好享受優先通關的特權呢!
(優先通關是一回事~帶著沒斷奶的小子鈞出國又是一回事啦!等三姨自己生小孩再說吧!)

當然帶著小孩不能很自在的逛街或者玩景點~這些都是在安排行程規劃時都要考慮在內的!
旅遊的地點也必須嚴加考量~潛水浮潛或者較為落後以及治安不良的地方都不適合親子旅遊~
日本的衛生與治安還有相近的飲食習慣,地理位置又接近,都很適合台灣人帶著孩子前往,
爸爸媽媽計劃往後每年的寒暑假都要帶著兩姊弟去日本或者美國住上一兩個月~
一方面學語言~一方面感受當地的風俗人文~就比較不會受限於旅遊規劃的短時間與周邊安排了!

呼~終於寫完這回旅遊的雜感了~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喔!寫不清楚的也歡迎留言討論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