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副食品的小道具

重點(副食品製作方式)被無限的延後了~我還是得先談談副食品準備的過程中,不可或缺的小工具。
(這是我個人私房的小撇步,別的地方找不到喔!)

1.布丁湯匙或者賣場試吃用的塑膠小湯匙!
   每次帶著副食品出門,又要放保冷劑,又要保冰袋,湯匙太長不容易收在包包裡面,
   這時候布丁小湯匙就可以派上用場了!小份量的湯匙對於小bb一口剛剛好,吃完後把湯匙丟掉也不覺得可惜!
   如果還想保留著重複使用(環保很重要),請用1號的夾鏈袋將湯匙收起來,
   放夾鏈袋就可以不用擔心湯匙上的殘留物會弄髒包包以及包包裡面的東西,也不容易產生腐敗的酸臭味,
   便宜又方便的夾鏈袋也可以用完就丟(不建議清洗後再重複使用)。

2.保冷劑與保冰袋!
   精心製作的副食品如果出門時壞掉就太可惜了,如何保鮮是很重要的課題!
   每次買冰淇淋回家給小喬打牙祭,隨著品脫冰淇淋都會有個保冰袋,可以維持兩三個小時的冷度,
   如果賣場有可重複使用的保冷劑也要收集放在冷凍庫,帶副食品出門就可以不用擔心食物在出門的時候腐敗囉!

3.附有蓋子的製冰盒
   高湯做好後放入有蓋子的製冰盒做成高湯冰磚,有蓋子是為了避免冷凍庫裡面的生鮮食品污染了高湯冰磚,
   我用的是特百惠的製冰盒(很貴但是好用啦!)冰磚做好以後分袋裝入3號或者4號的的夾鏈袋,
   用貝親燉鍋作粥時就拿出一袋(2塊冰磚)就ok啦!
   (網路上有人說用茼仔米糕的杯子就可以做小bb的粥了,那個茼仔米糕杯是鋁製品,會有重金屬的危險,請三思!)

4.各種副食品餐具與保存食物的保鮮盒
   這個之前都有推薦過了,請參考副食品製作工具分類下的文章。
   至於保鮮盒還是要選擇經過認證可以儲存食物的廠牌喔!
   出門就用小保鮮盒裝一次份量的稀飯、南瓜泥地瓜泥紅蘿蔔泥等另外一盒一盒分裝,放置保冷袋保存。
   我也用特百惠的小型的保鮮盒收藏嬰兒餅乾,可以隨身攜帶又不怕氧化影響口感!

5.佈置適合餵食的環境
   小小孩都是充滿好奇心的,如果餵副食品的時候有很多聲響或者旁人干擾,副食品就吃得不專心囉!

以後想到再補充啦,寫這幾篇文章耗盡我的力氣呢!

感謝湯姆媽提供林奐均的blog:http://tw.myblog.yahoo.com/judyreaders/
大家可以連上去參考奐昀的育兒秘訣與副食品製作方式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有問題,<br />
    帶冰磚出門怎麼加熱?<br />
    妳不是比較不prefer用微波爐嗎?<br />
    <br />
    我們家比較麻煩,<br />
    我都是出門前先煮好粥,<br />
    再放入膳魔師的保溫杯裡面,<br />
    還沒想到如果要出遠門該怎麼辦!<br />
    妳有其他建議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7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