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斷奶第2天-識時務者為俊傑


今天是子鈞斷奶第二天,媽媽忽然覺得:子鈞適應力真強呢!

昨兒個半夜,12點才回家的爸爸被分派跟子鈞一起睡,
媽媽脫離子鈞的身邊以免讓子鈞聞到奶味又想要喝ㄋㄟ。
子鈞半夜3點鐘起床找奶喝,哀切的哭聲也讓隔壁房的媽媽醒過來發楞,想衝去隔壁房安慰子鈞,
卻又按奈著內心的激動告誡自己不可衝動。
爸爸泡了60cc的牛奶,子鈞只喝了30cc又哭到睡著。
接著就是早上五點多又起床哭泣邊發出:媽媽媽阿媽媽,媽媽又是第一時機醒過來,
爸爸依然泡了60cc的牛奶,子鈞這回喝光光,
爸爸帶子鈞認字玩教具,為了不吵醒小喬,爸爸揹著子鈞出門散步直到將近七點才回家。

媽媽趕緊起身擠奶備用,媽媽擠的奶都是前乳,稀稀薄薄如水的前乳都只能給子鈞解渴用,
(沒有擠習慣的乳房還有拙劣的技巧,都是擠不出豐富後乳的原因阿!
子鈞肚子餓還是要用奶粉泡個60cc或90cc,
子鈞不管母乳或者奶粉都會喝(都放在combi吸管杯),但是奶粉泡的牛奶都有可能會剩下,
倒是母乳不管90cc或者125cc每次都喝個精光。

早上子鈞的回籠覺竟然只有翻滾個六七分鐘,沒有哭泣,只有揉眼睛打哈欠然後靜靜的睡著。
中午則是由爸爸抱著累壞的子鈞搖著搖著就進入夢鄉,意思意思哀了一兩分鐘就昏睡了!
晚上也是爸爸揹著洗好澡喝飽飽的子鈞出門散步晃到睡著。(子鈞今天下午跟著媽媽去逛街也累壞了)

斷奶第二天的感想:
1.子鈞沒有我想像中的難斷呢!(感覺這個週末就可以完成這個困擾我一年的難關呢!)
2.子喬好貼心阿!(看到媽媽撩起衣服拼命的擠奶,還會問媽媽:擠奶很痛嗎?會不會不舒服?)
3.孩子的忘性真快!(才兩天沒親餵,已經快要忘記自己巴在我身上鑽來鑽去是為了什麼?)
4.擠出來的奶不用倒掉,直接給子鈞當水喝,能喝多久算多久!(至少母奶不用成本又營養呢!)
5.子鈞這兩天吃副食品吃得非常好非常多!(今天在百貨公司喝了小半碗的上湯魚翅還吃了濃縮燕窩阿!)
6.子鈞適應能力很強,很快就體認到喝不到ㄋㄟㄋㄟ,已經逐漸調適自己的狀態來配合媽媽了!
   (說也實在,光哭也喝不到ㄋㄟㄋㄟ,不如乖乖拿起吸管杯來乾杯阿)!
7.開始斷奶計畫後,子鈞半夜就不用起來頻頻夜奶。
   以往平均兩三個小時要起來喝一次ㄋㄟ,現在可以一口氣睡七八個小時才醒過來喝奶,這是什麼情形阿?
   (早知道我就早點把奶給斷了!哼!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嗚~我辛苦擠出來的奶,子鈞沒喝完,爸爸就丟在一旁,還說再擠就好了阿!當場很想痛打爸爸一頓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3 AM)

  2. 我能體會你的堅辛歲月,因為我太太也是這樣走過來的<br />
    小孩要含著乳頭睡覺,半夜還要起來個兩三次搞的媽媽魂不守舍<br />
    尤其剛斷奶時擠奶技巧拙劣,加上漲奶簡直是地獄<br />
    記得有一次好不容易擠出60cc我們高興的歡呼著<br />
    結果被粗心的我給打翻,看媽媽眼框泛紅看著打翻的奶水<br />
    那時的我真不知怎樣面對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3 AM)

  3. 甘八爹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