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眼協調訓練-梳妝台


子喬子鈞的最佳手眼協調訓練場所是那裡呢?答案是媽媽的梳妝台喔!

小時候的子喬與現在的子鈞都一樣,每次當媽媽坐在梳妝台前打開上蓋,兩個孩子就會拼命衝上前來,
跟著媽媽東摸西摸,觀察媽媽如何使用各種物品,摸索著自己的玩法。
漸漸的看了幾次媽媽打開蓋子的模樣,很快的就有樣學像模仿打開的動作,
首先是兩手各抓著瓶身瓶蓋,往同一方向一起轉動,這當然不能順利打開蓋子。
(媽媽也為了自己的保養品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子鈞花了兩三天觀察,很快抓到竅門,兩手各抓個瓶身瓶蓋後,一手固定不動,一手往不同方向扭轉著,
就這樣,每個保養品的蓋子都乖乖被子鈞扭下來啦!
(你說,媽媽應該嚴詞制止這行為?還是微笑鼓勵多嘗試多訓練手眼協調呢?)

現在才10個月又20天大的子鈞已經非常會扭開各種瓶蓋了,媽媽的粉底乳液、精油、保養品通通慘遭毒手。
前兩天媽媽還告訴爸爸:你兒子快要會開蓋子了。爸爸還說:怎麼可能?
沒想到過兩天就一鼓作氣打開媽媽絕大多數的保養品化妝品,處處都是保養品殘骸阿!

媽媽含著淚眼推薦大家:梳妝台是個手眼協調訓練的好場所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唉唉<br />
    所以現在海寶在哪我就得在旁監督著<br />
    這個階段的活動量已經很驚人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2 AM)

  2. 那個鏡子是氣壓方式開闔,子鈞還碰不到,只是發生子鈞掉下椅子的慘事,讓我不敢再離開子鈞身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1 AM)

  3. 真是含淚推薦阿!!!<br />
    所以我還是收集各式各樣的瓶子讓海寶開的過癮~~~<br />
    不過小喬媽還是得小心鏡子砸下來可是會讓小小骨頭馬上斷裂的喔!!!<br />
    小心為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