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斷奶第3天-還有眷戀嗎?


今天是斷奶第三天,子鈞越來越進入狀況,卻也出現了小動作。

斷奶第三天的子鈞,半夜11點半醒過來阿阿阿幾聲,爸爸判斷子鈞可能肚子餓了,
泡了60cc給子鈞喝光,子鈞繼續嗚咽著,爸爸又追加60cc,子鈞又喝光光後順利進入夢鄉。
(這創下單次喝牛奶最多的紀錄,以往能夠喝光90cc就要偷笑了。)
四點多又醒過來哀哀哭泣,爸爸又起身泡了90cc,子鈞喝不到30cc又進入昏睡,
五點多再度醒過來,自己把剩下的牛奶喝光光。
爸爸全程陪伴子鈞的斷奶與夜間習慣性醒來找奶(找媽媽?),
子鈞也漸漸習慣有爸爸的陪伴(以前爸爸都把有任何狀況的子鈞直接丟給媽媽,自己專心陪伴小喬)。
這一天清晨看到媽媽竟然沒有特別反應,安穩的坐在爸爸身上的揹巾裡,
等待著爸爸揹子鈞出門去散步。

早上子鈞翻滾一下下就安穩睡在媽媽身旁,一個半小時後才甜笑著醒過來。
中午爸爸媽媽合力安撫有點小歡的子鈞,子鈞看到爸爸媽媽都在身旁反而精神全來了,
爬上爬下到處玩耍,還一直戲弄爸爸!
(子鈞爬到吸管杯前發出想喝奶的聲音與表情,等到爸爸將吸管杯打開,
子鈞又快速逃走,爬到床的另外一邊後,回頭面露奸笑看著爸爸。如此反覆不下十次)
等到兩點鐘爸爸該出門回公司上班,一把抱起已經很疲累的子鈞往房裡去,
子鈞大哭了幾分鐘後才進入睡眠模式。

下午媽媽跟朋友去新光三越逛街,只睡了40分鐘就清醒的子鈞一直處於不安沒睡飽的狀態,
坐在推車裡哀哀叫,媽媽用揹巾將子鈞背起,子鈞就著媽媽胸前拼命的用臉來回摩擦十幾回,
這樣摩擦的方式兩個小時內陸續出現三四次,
子鈞用著以前坐在揹巾裡可以喝奶睡覺的姿勢,子鈞想起來那種喝ㄋㄟ帶來的安定感覺,
摩擦著媽媽的胸部想讓媽媽知道子鈞想獲得媽媽的安撫,
媽媽當然不能就此破功,讓子鈞喝著現打香蕉蘋果牛奶還有嬰兒牙餅,邊引開子鈞的注意力。
子鈞上車回家途中就放聲大哭直到抽噎著哭不出聲來。
前座開車的媽媽都慌了,真想一把把子鈞抱過來擁在懷裡。
好不容易回到家,爸爸跟小喬也回到家裡,喝了母乳便當也洗了澡,子鈞又被爸爸背出門散步直到睡著才回家。

附帶提一下,爸爸其實一開始也沒有那麼認命的幫子鈞斷奶。
第一天早上,爸爸還抱怨著跟子鈞睡都睡不好,還冷冷的對著媽媽說:你應該睡得很飽吧!
還說要把子鈞交給媽媽,想自己躺回床上睡回籠覺。
媽媽只告訴爸爸:子鈞半夜醒來幾次,我也跟著醒來幾次,只是我無能為力,只能在另外一個房間等待。
而且我親餵母乳已經讓你睡了10個多月的好覺,完全不用請你半夜起來幫忙照顧子鈞。
(反而是我已經10個多月不曾一覺到天亮!)
就這麼幾天幫子鈞斷奶,你就認命點吧!這幾天早點回家早點睡覺才是你要爭取睡眠的唯一方式!
爸爸聽懂媽媽的話,也沒再多說什麼,在家裡的時間幾乎完全接手照顧子鈞的工作。

照顧孩子本來就是夫妻雙方共同的工作,怎麼能夠完全丟給媽媽呢?!
這種緊急狀態勢必要有人接手照顧子鈞,所有親戚都在外縣市的狀況下,
只有爸爸才能擔任這個角色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恩阿<br />
    親餵母奶最辛苦是媽咪<br />
    拔拔就以為寶寶半夜都不用喝ㄋㄟㄋㄟ<br />
    在旁呼呼大睡<br />
    所以斷奶時拔拔就要多擔當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2 AM)

  2. 我還想說洪爸爸怎麼這麼棒,真是新好男人~原來是經過洪媽媽的調教<br />
    啊~男人果然還是要教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4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