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加油!子喬子鈞一起加油!


因為小喬停止上學,媽媽跟子鈞都必須調整自己的作息來適應子喬加入,
子鈞白天應該有兩次共四個小時的休息被壓縮到只剩下一次,時間長短還得看子喬配不配合?
第一天中午子鈞邊吃午餐邊打瞌睡,第二天中午子鈞則是在廁所努力便便的時候昏睡在爸爸懷裡。
媽媽忙碌的照顧兩個孩子與家庭清潔與做菜,晚上原本應該上網寫網誌看書的時間,都累到跟子喬子鈞一起九點睡著。
爸爸也跟著調整上下班的時間,盡量提早回家的時間照顧兩孩子,讓媽媽得空做午晚餐。

第一天到了中午,母子三人還穿著睡衣,好不容易下午出門了,車子卻故障拋錨在交大計中旁邊,
還得請來拖吊車把車子拖回原廠修理,子喬子鈞眼睜睜看著車子上拖吊車,目瞪口呆傻在一旁。
第二天媽媽忍不住帶著子喬子鈞去附近的優保幼稚園,想問問有沒有收子喬讀半天班?
子喬想了想還是告訴媽媽:我想去何嘉仁念書。
晚上媽媽讀著繪本也問子喬:你最好的朋友是誰?小喬說是何嘉仁的洋洋與Boffi。

今天子喬在車上睡著,還撐著不睡的子鈞大哭著要媽媽抱,
媽媽只好雙手各抱著想睡覺的子鈞跟半睡半醒的子喬,兩個孩子27公斤的重量讓媽媽脊椎側彎的毛病再犯,
當晚腰疼的受不了請爸爸幫忙按摩減輕疼痛。(原本手無縛雞之力的媽媽竟然可以雙手將兩個孩子抱起?!)
爸爸看著臉色慘白的媽媽問:你還要ㄍ一ㄥ多久才放棄自己帶兩個小孩呢?
(爸爸的意思是要媽媽放棄去歐洲自助旅行的計畫,乖乖認份將子喬註冊上學。)

雖然要調整母子三人的作息很困難,媽媽卻覺得這幾天有些雜亂無章的生活是新生活的磨合期,
媽媽計畫著幫子喬報名讀經班或者音樂班,學些才藝也讓小喬交交朋友
或者偷懶一點讓小喬早上去幼稚園學東西,中午接小喬回家睡覺以及出門活動,
(這樣可以爭取一些時間讓子鈞睡覺讓媽媽可以做午餐與休息)
媽媽還得照計畫帶著子喬子鈞去台北台中借住阿姨們的家,
挑戰一人帶兩個孩子出遠門旅遊的暖身計畫。

媽媽一人帶兩孩子在國內出門走走都有問題,那五月份的歐洲自助旅行計畫肯定無法成行。
媽媽必須下定決心做各種挑戰與嘗試,也希望子喬子鈞跟媽媽一起加油,
為了五月份的旅行,母子三人一起將自身的狀況最佳化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祝子喬美眉今天農曆生日快樂!要感謝二姨生下可愛又<br />
    獨立的子喬.辛苦二姨了!<br />
    <br />
    車子哪裡出問題呢?二姨帶著2個小娃兒車子還故障.真<br />
    是太…還好是大白天~~~2個小朋友受驚了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1 AM)

  2. "第一天到了中午,母子三人還穿著睡衣"<br />
    呵~~~這句話形容得真貼切,因為在我們家也常發生<br />
    帶兩個小孩真的是很厲害,而我的兩個小娃兒比妳的還要小呢<br />
    給我們拍拍手吧~~~<br />
    不過很想問你到底是什麼動力可以讓你如此堅定要去自助旅行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7:51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