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首都伯恩(上篇)

5/23伯恩上篇(下篇改天再寫完,而前好幾天的洛桑與EPFL機械人展請容我無限期延後)
(詳細照片請見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hoyce&book=84
今天媽媽帶著兩個小人與一大包行李還有一大袋糧食離開奧利維家,

(才三天還是要帶上許多衣服與尿布以及這三天完全派不上用場的厚外套,瑞士現在溫度攝氏32度)前往瑞士東北wil台灣人民宿住上兩個晚上,一大兩小三天兩夜的東北自由行於焉展開。從chernex出發往wil車程就要四個小時(單程要價87chf), 媽媽考量兩個小人無法坐上那麼久的火車。將預定行程插入半天的瑞士中部伯恩之旅,事實證明媽媽是正確的。

伯恩位於瑞士的德語區,所在位置不只是瑞士的中央樞紐,幾乎也是歐洲的正中心點。一到車站就看到連車站標示的語言也換成德語,媽媽還習慣性的說merci(法語的謝謝),卻聽到身邊都是德語。車站內也馬上看到德國的傳統美食蝴蝶結麵包(一個要價2chf)。

子喬子鈞經歷chernex to montruex to Lausanne  to bern轉車轉了三趟,耗時將近兩個小時抵達瑞士首都Bern,子鈞在車上小睡了40分鐘剛好可以參與伯恩之旅。

據說伯恩人喜歡傳統露天市集,幾乎天天都有各種市集如生鮮蔬果、乳酪、香腸、二手商品等,可以看到許多台灣罕見的溫帶蔬菜。市場旁也有立體的西洋棋,下棋者與旁觀者都聚精會神盯著有半個小喬高的旗子研究棋賽。

來到伯恩可以很明顯感受到瑞士人對於巧克力的喜愛,街頭巷尾到處都是巧克力專賣店,整塊的巧克力磚論斤秤兩的賣,100克要6.5chf,前幾天的巧克力列車已經讓媽媽嚇壞了。這一天子喬光試吃店內的小巧克力也吃到嚇到,媽媽企圖想用巧克力誘導子喬多走點路或者多吃點肉,子喬聽到巧克力就搖搖手說:我不可以吃那麼多巧克力。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過年完看妳什麼時候有空
    可以來約一下喔!!
    我住竹北喜來登對面
    我會天天來妳的部落格看的..
    版主回覆:(01/30/2011 03:43:32 PM)
    那我們就是鄰居啦~~走路就可以到囉~~

  2. 在背包客棧的連結發現妳的網站
    妳寫的超用心…很感謝妳
    這幾天我在努力爬文
    也決定五月帶我女兒(五月她一歲一個月)
    去法國跟瑞士(瑞士也是住朋友家)
    因為妳一次要照顧二個….我一個應該比較好解決…
    呵呵
    我也住新竹…嘻
    很喜歡妳的部落格
    (我也準備帶寶寶去日本長旅行)
    當然也是看了妳的文章…原來可以這樣子
    也有人獨自帶小朋友去..
    版主回覆:(01/29/2011 05:09:17 PM)
    加油加油!!事前先準備好,一切都會沒問題的!
    有空可以來見面,我很樂意分享我的經驗。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