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生病最麻煩


我曾經在文章中說,子喬子鈞在這兩三個星期經歷感冒、蕁麻疹、便秘、腸胃炎等各種狀況。有網友說我很厲害還一直堅持著繼續旅行。

其實應該說蕁麻疹、腸胃炎都是我非常熟悉的壞朋友,體質不佳的我把壞體質腸胃不好遺傳給子喬,皮膚過敏遺傳給子鈞。

這回在瑞士雖然都是第一次看到孩子有這些狀況,我心裡反而不太慌張,因為我很清楚每個病程的順序與結果,也很知道應該如何應對。除了子喬腸胃發炎,雖然我很清楚胃發炎的時候不應該進食,但是當子喬狀況稍微好轉就餓著肚子向媽媽要東西吃,當媽的怎麼捨得讓子喬餓肚子,會忍不住拿東西給子喬填肚子,子喬吃了當然又開始肚子痛的惡性循環。

這當中當然也有軟弱動搖的時候,想著要不要花錢更改飛機時間提早飛回台灣?或者請爸爸趕辦簽證買飛機票來找我們?所幸子喬子鈞的狀況都不嚴重,很快就控制住了。也還好當初診所備藥都備得齊全,好友麗芬也提供許多幫助,看到無狀況穩定下來心情也放鬆,在發揮最大經濟效益的情況下,繼續旅行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子喬子鈞才三歲與一歲,年紀很小到無法清楚描述自己的不適,尤其怕痛的子喬根本就是拼命的哼哼哈哈哀號不斷,即使只是胃悶脹痛,對三歲的孩子來說就是痛苦難耐的煎熬。不過意外與生病都是自助旅行的不速之客,這些狀況還在媽媽的掌握中。媽媽出國前買了醫療保險也讓我安心不少,心想著即使要動用瑞士昂貴的醫療資源,後面也有保險公司撐腰。

總而言之,出國旅行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夠有美好的回憶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些日子以來我想最辛苦的該是媽媽了!爲了完成攜子 環遊世界的夢想獨自一人照顧2個小孩趕搭各種交通工具,<br />
    隨時要注意小孩所發生的各種狀況真是可用驚心動魄來形容,我覺得2個小孩好像一夕之間長大好多不像3歲跟<br />
    1歲多的小孩,桃園三舅舅與三舅媽一直打電話關心,還好再ㄧ個星期就回來了!ㄧ定要平安,機上要帶上口罩,以防<br />
    粼座乘客感染新流感,現台灣十幾個案例都是回國境外感染.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7 AM)

  2. 小喬笑容好可愛,<br />
    小鈞的表情好多喔!看起來好聰明,看請來真不像只有一歲多,<br />
    祝你們玩得愉快,平安回來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