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嚴重過敏

經過20小時,三次換機轉機,子喬子鈞與媽媽終於平安從瑞士日內瓦回到台灣新竹的家。
回到家之前先帶子鈞去翁佩魁小兒科診所報到,媽媽始終對於子鈞這10天以來不斷搔抓蔓延的紅疹耿耿於懷,尤其飛機上的毛毯一蓋,一向好睡的子鈞簡直抓到不能成眠。

翁醫師一看子鈞的紅疹就說:這是食物過敏阿!有沒有讓子鈞吃到什麼不該吃的東西?
媽媽溫溫吞吞的說:草莓!巧克力!杏仁!炸薯條!薯片等等,都是過敏體質不該吃的東西。
翁醫師說:一般食物過敏不能拖延就醫,否則很容易轉換成為慢性蕁麻疹,拖越久愈麻煩,看子鈞身上的抓痕很明顯已經抓好長一段時間啦!
子鈞全身已經遍佈紅疹,臉上耳朵上身上背上腿上到處都是,腿上還因為搔抓過度出現大小不一的傷口。

在瑞士看醫生要一個月前就預約,不然通通算急診,看一次急診可能就要台幣上萬,雖然媽媽早已保了醫療門診險,一次就把身上的現金花光也很可怕,子鈞也是在最後兩天才益發嚴重,在飛機上簡直抓到不能成眠,媽媽才會堅持一下飛機就直奔小兒科。
翁醫師開了抗組織胺藥水與止癢藥粉,也打了抗組織胺針劑讓子鈞止癢,又開了兩種藥膏擦患處,打了針又帶了五種藥回家,這麼多抗組織胺藥物一定可以讓子鈞馬上昏睡吧!

沒想到兩個小人一回到家簡直就瘋了一樣,子喬在停車場前就大喊:到家啦!子鈞跟著喊:到!兩個小人就輪流不斷的大喊:到!!直到在地下三樓停好車。一進家門又是一陣混亂,子鈞每個房間都要進去摸一摸,每個玩具都要碰一碰,還在床上滾一滾,許久沒回家的小人兒簡直就是忙到不可開交,即使已經吃了藥打了針加上睡眠不足,應該累極想睡覺的子鈞走路都走不穩了,還是硬撐著四處探險。

一個月前跟現在有相當大改變的子鈞,會指著每樣東西準確說出名稱,也會清楚表達自己想要的東西,想便便也會提前通知媽媽,然後乖乖坐在大馬桶上便便。說話很清楚的子鈞也沒有經歷子喬舌根音舌尖音的適應期,準確的叫著:姑姑(ㄍㄨㄍㄨ)。即使身上癢到睡不著,子鈞也會指著身上說:癢!液(乳液),或者說:藥。然後指指自己的胸口說:弟弟(子鈞想要自己擦乳液或藥膏)。聽到子鈞清楚表達自己的不舒服,媽媽看著飛機上子鈞不斷抓著直到昏睡,眼淚都快要流下來,不斷告訴子鈞:等一下就回到台灣去看醫生。聽到醫生說很有可能會轉成慢性蕁麻疹,媽媽覺得這是體質問題,等到子鈞長大抵抗力變好就會好轉(媽媽自己親身的經驗),媽媽只擔心子鈞的過敏體質會讓子鈞睡不好,甚至變成一種神經衰弱(睡眠品質不佳)與習慣性搔抓癢處的精神折磨。

子鈞剛才晚上9點多小睡,11點被吵醒又抓著睡著,一點又被癢醒,爸爸又幫忙電子鈞,媽媽又拿類固醇藥膏擦全身,又是泡牛奶安撫子鈞情緒直到兩點多才又入睡。

現在是台灣時間凌晨三點半了,還在過瑞士時間(晚上九點半)的媽媽吃了些巧克力止餓,認真上網找資料做功課,希望可以透過各種方式將子鈞的過敏體質快快緩解。現在開始必須跟子鈞一起對抗過敏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跟子鈞一起加油對抗過敏的!我自己年輕時候就是過敏的常客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2. 不好意思 我忘了從哪ㄦ連了過來<br />
    很冒昧 同是媽的我看到這個話題忍不住來插個嘴<br />
    過敏癢如果不太嚴重時 可以考慮用沒有酒精的化妝水先擦一次<br />
    然後用中藥痱子粉拍一拍 有鎮定的效果<br />
    不會這麼癢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3. 自己也是過敏體質,過敏真的很件很痛苦的事。媽媽辛苦了。<br />
    希望你的小寶貝好點了。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4. 好辛苦唷~<br />
    媽咪你也要多保重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5. 過敏.癢.是很痛苦的一件事….<br />
    我本身是過敏體質….而皮膚癢好像日常生活三兩天會出現的状況唉…<br />
    可憐是我家小沛文.遺傳我這過敏體質..<br />
    <br />
    你那兩個小寶貝好多了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6. 每天一定來看看小姐弟媽媽的日記,小姐弟真幸運有這麼勇敢有毅力的媽媽。也希望子鈞的過敏現在能早日舒緩,日漸長大後培養出<br />
    強健的體質。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