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不完的感謝與感想

雖然還沒出發回台灣,晚餐時刻與麗芬邊喝紅酒邊討論子喬子鈞這一個月明顯的變化,子喬子鈞回到瑞士簡直是開心極了,玩到天快黑(晚上快10點)還捨不得進房睡覺。晚上趁著孩子睡覺,我一邊整理行囊一邊回想過去這一個月的旅行,認真的覺得光是靠我自己的力量根本無法完成這一個月的旅行,有說不完的感謝不知道如何表達呢!

當然要感謝好友麗芬提供給我們超棒的家與美味可口的餐點,以及蘿拉與路易的陪伴。沒有這個強力後援也不會有這趟旅行的產生。
感謝好友雲芳借我許多旅遊書籍與資料,雖然我的書被不知名人士拿走。
感謝婆家借我華碩NB小筆電,讓我可以每天更新網誌記錄每天的行程。
也要感謝瑞士各地與法國巴黎街頭許許多多的路人甲乙丙丁適時的伸出援手幫助我推推車,或者拉小喬一把。當地人對於母子三人的友善才能讓我每天的行程順利走完。
感謝巴黎室友秀貞的義務協助,帶著母子三人走巴黎街頭玩了一整天。
最後一定要感謝留在臺灣打拼的洪爸爸,如果不是一家之主默默的守候與金援贊助,這趟行程絕對無法順利成行。

總計這趟旅行一共花費約16萬台幣(機票、住宿、採購、吃喝玩樂),損失一本旅遊書,遺失一支手機,卻也獲得千金不換的回憶。

雖然這趟是沒有人看好(或者說是不可能)的旅行,也順利走到尾聲,對於自己的毅力與驚人體力加上意志力撐過這一個月,就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厲害哩!尤其今天背著兩大包兩小包的行李加上一袋子喬的直排輪,推著推車上熟睡的子喬子鈞,來回走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還趕上TGV火車回到瑞士,氣喘吁吁卻渾然不知自己早已汗流浹背,衣服都濕透了。

自助而後天助人助,大概是這趟旅行最佳的寫照,若不是我自己離開孰悉的家鄉走出這一趟歐洲自助旅行,也不會有這麼多人自願(或者被迫)參與這趟行程。還是要給自己一個鼓勵,這一個月來真是辛苦了。但是看到子喬子鈞的進步與成長,再辛苦再累都覺得這趟行程收穫良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嘿嘿,這回只是個開始,未來還有更多計畫與夢想等著親子背包客去執行呢!<br />
    歡迎柚媽加入親子背包客的行列唷!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2. 媽媽:<br />
    我已經潛水好久囉!<br />
    今天實在忍不住了<br />
    一定要發個聲,給你、子喬、子鈞愛的鼓勵。<br />
    看到你完成這個夢想<br />
    真的很了不起<br />
    <br />
    我的baby跟子鈞差不多大<br />
    沒小孩前我也是個背包客<br />
    結婚生子後,是乎以前的夢想“自助環遊世界”也被迫停止<br />
    <br />
    但是你給了我不一樣的想法<br />
    有行動,才會有夢想成真的一天。<br />
    <br />
    anyway<br />
    謝謝妳和我們一起分享這30天的親子背包客勇闖天涯之旅<br />
    <br />
    祝福妳們一切安好。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08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