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3Y6M子喬生氣了


前天晚上晚餐後,爸爸帶著子喬子鈞出門散步順便去出租店租DVD給孩子們看,子喬子鈞各自抓了湯瑪士等幾部DVD,最後爸爸決定租玩具總動員DVD,回家的路上兩姊弟為了誰要拿DVD盒發生爭奪,最後爸爸介入協調:子喬先讓給子鈞拿,等到半路再換姊姊拿?子喬勉為其難點頭答應,子鈞緊抓著DVD不放,回家的路程走了幾分鐘後,子喬說:爸爸騙人!然後嘟著嘴轉頭不理爸爸!

現場聽到的爸爸與事後聽到轉述的媽媽都很難相信自己的耳朵,子喬會說:騙人!?!

(爸爸媽媽沒有在子喬面前說騙人也幾乎不粗口(粗口都用英日文取代),子喬不是從爸爸媽媽這裡學的)

爸爸當下協調子鈞讓出DVD給子喬拿幾分鐘,想睡覺的子鈞心不甘情不願又吵鬧著想拿回來,爸爸這下很認真的對子喬分析情勢:現在搶著拿DVD也沒用,回到家就可以一起看片子阿!子喬自己想了想也知道爸爸的意思,就把DVD片交給子鈞,平安無事走回家裡。

媽媽很驚訝的發覺一向溫馴的子喬也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情緒,這下也讓總是呼攏小孩的爸爸學到教訓,(脾氣很好的爸爸總是模糊的”嗯”或者”好”安撫孩子當下的情緒,卻事後要孩子向當黑臉的媽媽索取承諾,每當媽媽不准,爸爸這個呼攏的舉動就傷到孩子的心也抹黑媽媽),爸爸辯解:我沒有答應阿!或者說:我要子鈞問媽媽可不可以阿?!可是爸爸的點頭或者含糊的”嗯”對孩子來說就是一種承諾。話說出去就要做到,否則會傷害父母在孩子心中的輕重。往後孩子不再相信父母,對於管教方面只會更加困難。

子喬長大了,媽媽又開心又緊張的迎接未來的日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