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1y8m


時光飛逝,子鈞也1歲8個月了,前幾天做的健康檢查再把數據交代一番,86cm,11kg,頭圍48cm。

子鈞說話越來越清楚,字彙大增,認得的字卡也漸漸增加。比媽媽預想還要提早很多的如廁訓練一下子就ko。在家裡幾乎很少意外出現,出門完全不用帶尿布也不用帶備用褲子讓媽媽的包包節省很多空間!會吃的東西也增加很多,完全已經跟家人一起進食,即使媽媽煮的日式牛肋條咖哩,帶筋牛肋條也可以輕鬆嚼下肚,水果加上正常三餐以及早晚兩次120cc的奶粉,終於讓子鈞的體重穩定上升中。

子鈞是子喬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好的玩伴。兩姊弟在家裡總是有玩不膩的遊戲,在相互作伴的樂趣下,即使平凡無奇的小意外也可以讓兩姊弟笑開懷,媽媽樂得一旁納涼輕鬆。下午時分,媽媽想偷懶睡個午覺,睡了約半個多小時就會被一旁自己遊戲的子鈞叫醒:起來,起來!姊姊,姊姊!子鈞叫媽媽起床接姊姊回家一起出門玩。

媽媽開始進入自由日倒數一年的階段,媽媽等著明年秋天的時候把子喬子鈞一起送幼稚園,終於得空下來的媽媽才能夠進行各種學習課程,媽媽也要計畫明年春天可以帶兩個小娃兒到哪裡自助旅行一兩個月呢!(沒辦法,旅行是媽媽的生活重心,我如果不出國,就是計畫出國中!)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