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y雜感)為什麼男人總是愛車?

這應該是所有女人都想知道的答案呢!為什麼不分年齡不分世紀,男人總是對車著迷呢?

子鈞一向對卡通興趣缺缺,只喜歡看右腦開發的英日語教學DVD教材等,子喬看波妞還是龍貓等的都沒有太大的興趣,自從在朋友偶然一次看了cars閃電麥昆的卡通之後,子鈞開口閉口就是要看cars,要看車,要看輪胎破掉的麥昆,要看打瞌睡的麥大叔!!媽媽實在百思不得其解,為何男人對車的著迷從1歲就開始呢?

不管是走到哪裡,幾乎都可以看到小男孩手上緊緊抓住小汽車小模型,或者身上要穿著湯瑪士或者閃電麥昆的衣服或者鞋子,水壺水杯也是車子系列的收藏,以前媽媽總認為是父母親寵膩小孩愛買這些玩具來討好小男生,等媽媽看到子鈞對閃電麥昆的著迷後,開始對以往誤會的父母改觀,原來不是爸爸媽媽愛買這些玩具,是孩子根本就以這些玩具為生活的重心,這更加讓媽媽不敢帶子鈞上百貨公司,深怕子鈞看到閃電麥昆或者湯瑪士而無可自拔,甚至上演的滿地打滾央求媽媽買下玩具來滿足子鈞的戲碼。媽媽也絕對不讓子鈞像其他男孩拿著玩具車子出門,就怕子鈞只顧把玩手上的小車子卻忘記身旁有更多有趣的事物等著呢!

上回去台中大阿姨家玩,宇為表哥拿了許多大小玩具車讓子喬子鈞玩,外公外婆看到子鈞開心的模樣,開始不斷鼓吹宇為把心愛的玩具車讓給子鈞,看著宇為為難的模樣,媽媽忽然又回憶起當時狠下心處理湯瑪士小火車的場面,趕緊搖手謝絕大家的好意,也堅定的告訴大家:這些車子我一樣都不要!三姨在韓國幫子鈞買了有車子的小衣服(如照片所示),子鈞到現在一看到這套小衣服就開心的透出笑容說:姨姨!(子鈞會記得這是三姨買給子鈞的小衣服!)

看看子喬就沒有這樣的迷思,不管是哪些卡通都可以接受(這也讓媽媽不肯繼續讓子喬看卡通),子喬跟媽媽看著子鈞對車子的瘋狂,兩個人都忍不住要搖頭不解阿?!就拿媽媽之前買的湯瑪士小火車軌道組來說,子鈞那幾天簡直就是瘋狂著迷,一定要拿著小火車才肯罷休,嚇得媽媽趕緊連夜把小火車軌道組裝箱處理掉!媽媽想:以後還是讓子鈞遠離誘惑,以免這些物品一直強化子鈞的慾望,反而犧牲掉其他更重要的學習與更好玩的事物阿!

子鈞阿!想玩車就等以後自己有能力賺錢在自己花錢買吧!媽媽是不會把錢浪費在這上面的!我一台車都不買給你!!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實我討厭的是cars閃電麥昆跟湯瑪士佔據子鈞的所有注意力,家裡也有<br />
    大小十幾台車子,都沒有閃電麥昆跟湯瑪士的排他性那麼強?!所以我才<br />
    氣呼呼的說絕對不買閃電麥昆跟湯瑪士啦!當然指現階段而言,未來等子<br />
    鈞長更大更會表達,恐怕也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啦!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5 AM)

  2. 子喬媽媽會不會對於車子這件事太多個人偏激<br />
    不解為何會因為愛車這行為而影響到學習<br />
    尤其才一歲多的小孩<br />
    我們家哥哥和其他男生小朋友常常各自拿著愛車玩起角色扮演<br />
    一會兒當計程車司機.一會兒當高鐵司機<br />
    要我們大人當乘客<br />
    甚至玩起樂高都是做車子相關事物<br />
    這些對於想像力的學習我也覺得很好<br />
    孩子也都很滿足阿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5 AM)

  3. 我是PTT來的潛水媽媽~<br />
    <br />
    關於車 這件事情<br />
    養男育女調不同 有提到<br />
    我覺得這本書很讚<br />
    推薦choyce看看喔~<br />
    <br />
    我兒子也是超愛車..<br />
    大概真是男孩子的通病了 <br />
    也是我們作媽的(女人)所不了解的樂趣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1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