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運果然圍繞身邊

這回日本一個月旅行才開始五天,我已經深深覺得我們已經融入日本的平常生活中!好像母子三人已經在這裡住上很久很久啦!最大的原因一定是我們運氣很好,遇上小谷小魚這兩位青春活潑的好朋友。


還有早稻田與台大的交換學生,學弟今天也來家裡拜訪,幫忙玩小孩。

小谷小瑜非常喜歡子喬子鈞,每天不僅陪著玩耍,洗完澡幫忙擦乳液吹頭髮穿衣服,敎畫畫折飛機,做早餐,餵吃飯也買孩子們可以吃的早餐穀片麵包等,晚上臨時出門辦事,還匆匆趕回家急著要幫剛洗好澡的子喬擦上自己的香噴噴乳液。回家也再車站等待母子三人下車,幫忙拿戰利品也帶著子喬子鈞一起離開擁擠的山手線。

房子不大卻大大增進大人小孩之間的情誼。


今天在台場逛街,子喬反而還催促我:趕快回家了!小谷阿姨在家裡等我們喔!

預定同居一個月的室友們還計劃下週一起出門玩耍,小谷小魚要帶子喬子鈞一起玩東京!

這樣的附加價值絕對是我當初找長期住宿時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意外收穫。我可以好整以暇的準備晚餐,收拾房間,摺衣服打電腦。子喬子鈞開心的圍繞著兩位阿姨玩上許久也不會厭煩!這樣的好運氣可以持續到11月底母子三人前往京阪神自助旅行。

有些父母總是精心企劃著帶孩子應該要住哪裡高級舒適的大飯店,安排乘坐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吃也選擇最好最天然的食物,這樣人生少了許多意外的危險,同時也失去意外帶來的驚喜。隨性的我只在乎有沒有床睡是否交通方便,就帶著孩子飛往日本與歐洲,其他的細節就交給老天爺安排吧!就說人算不如天算,努力經營也要加上好運氣,雖然不ㄧ定完美無缺但是肯定充滿回憶的旅行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