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新幹線-麥克士號

新竹的家裡有ㄧ整套日本出版東西出版社翻譯的大科學,全套60本書介紹各種孩子們會感興趣的各項物品,如動物、機械、交通工具、日常生活等。子鈞最喜歡的就是雙層新幹線-麥克士號。這回可以親自坐ㄧ回MAX,讓子喬子鈞實際體驗麥克士號啦!

麥克士號往返日本東北的東京與盛岡,很特別的是擁有雙層設計,可以容納許多人同時乘坐。仙台返回東京的旅行我們坐在下層,感覺上層的車位又大又舒服,像頭等艙舒適的椅子還可以放腳,下層的比較像經濟艙,空間狹小許多!

日本新幹線六歲以下不用買票,憑著JR EAST PASS Special(任選三天才ㄧ萬日幣),就可以在綠窗口劃指定席位置不用另外收費。

坐在下層看出窗外的景色就是這樣。可以看到腳來腳往的地面景色。

既然沒有劃上層位置,我們也要上樓參觀一下(11/9已經預定去新瀉的上層麥克士號)。

雖然子喬子鈞在巴黎與瑞士都乘坐過雙層國鐵火車,日本的新幹線果然又乾淨又舒適!

大科學書中提到的售貨小姐是揹著包包賣便當,現在科技進步,麥克士號小姐輕鬆多了!

上層跟下層都必須走樓梯才能上下,售貨小姐的推車怎麼上下呢?
答案就在門口的小櫃子裏。

綠色門一打開,赫然是個推車專用的迷你電梯,只消把推車放入電梯中,一樓二樓還是中間樓層都不是問題啦!不用像書上寫的ㄧ樣辛苦揹著包包賣便當啦!

這ㄧ整個月子喬子鈞可以坐遍日本國鐵的各種型號火車。也是這次旅行的ㄧ種樂趣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