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 日本食生活,實在便宜!

撇開日本房子高昂的租金與空間狹小的缺點不談,這一個星期以來,我跟子喬子鈞已經完全融入日本生活中。每天晚上五點天色轉暗就已經在回家的路上,我準備晚餐,小谷小魚跟孩子們玩耍,早餐自己烤麵包喝牛奶,中午偶而吃些特價的商業午餐,今天更是滿足我長久以來的願望-帶著自製便當與孩子出門野餐!確實體驗日本庶民生活的點點滴滴,我還真要說:在日本生活實在便宜呢!

舉例來說,大久保地區的八百屋(賣菜商店)ㄧ大根國產白蘿蔔才67yen。

東京下町-阿美橫町的魚,鮭魚10片才1000yen,竹筴魚6尾才500yen。

仙台的朝市更嚇人阿!五大顆蘋果才100yen,ㄧ袋日本國產橘子也100yen。

我在台灣大戶屋每次都要點的烤花魚定食ㄧ份台幣320元,這裡四大尾才日幣500yen。

大久保通上的業務超市真恐怖,ㄧ大塊豆腐才29yen!ㄧ包炒麵才20yen,各種日本醃菜一公斤才150yen起跳!所有的東西都用不可思議的價錢販售著!

日本街頭逐日增加的百元超商,各種食品都以百元販售著,相較於銀座、新宿等高物價的地區,日本的庶民生活更實在更簡單。

這對於經歷過瑞士高物價震撼過的我,日本超市的東西便宜到不可思議的地步。來來回回到日本旅行不下十餘次,每次都在百貨公司打烊前在超市搶打折的食物,今天因為子喬子鈞同時睡著,我在大立伊勢丹逛著地下一樓,看著ㄧ小塊豆腐400yen,怎樣都下不了手!ㄧ來因為以往來日本都住在旅館內,不可能自炊,這回住在分租來的房間,有足夠的生活機能可以滿足生活需求,可以買日本各種菜回家作真正的日本家常料理,對於在台灣經常參考日本食譜做家常料理卻怎樣也少一味的我來說,真是大滿足哩!

今天帶著子喬子鈞去新宿御苑,孩子們對於首次帶著便當旅行很興奮,子喬還在御苑門口就吵著自己提便當。

子鈞一直問:目的地在哪裡?

直到我終於帶著孩子們走到可以野餐的地方,鋪上台灣帶來的野餐墊、水壺、擺上便當與餐具、還有仙台朝市的大蘋果。孩子們早已迫不及待的打開昨天剛買的阿卡醬便當盒,吃著還微溫的昨天晚餐剩下來的咖哩飯。

ㄧ人ㄧ盒剛剛好,兩個人熱切的拼命扒飯。

當媽的看到孩子大口吃飯就心滿意足啦!

今天午餐,不到100yen吧!(我自己要吃的明太子不算啦!)

看來我們已經習慣日本的生活方式了。真開心還有三個星期可以繼續享受這樣的優閒生活呢!

日本食生活,超乎我想像的經濟實惠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便宜好便宜!<br />
    我也想去八百屋<br />
    好羨慕妳的旅行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6 AM)
    下次我們兩個帶4個小孩一起去日本自助吧!哈哈哈!

  2. 哇~<br />
    超乎我想像的便宜耶!<br />
    我一直以為日本什麼都貴捏<br />
    看你們的日本行<br />
    真的很過癮!<br />
    妳每天都睡眠不足吧?!<br />
    可是如果沒有當下紀錄遊記及心情<br />
    可能一個月後回來就忘光光了!<br />
    加油加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4 AM)

  3. 熱愛旅遊的朋友 您好,<br />
    泰星旅遊希望能邀請您加入優質旅遊的推廣行列!<br />
    只要您加入會員並推薦客戶,即可享有現金回饋喔!<br />
    詳細活動辦法請見泰星官網 <br />
    http://www.great-star.com.tw/ <br />
    點選左下<泰星企業回饋卡>圖示,填寫申請表格<br />
    並留下部落格網址即可成為會員!<br />
    加入會員完全免費,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