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鐮倉江之島) 神奈川縣鎌倉江之島一日遊

11/13(金曜日),神奈川縣鎌倉氣溫12~15度,白天無雨,我們一離開鎌倉就開始下雨。老天爺真是幫忙!

今天小瑜不用上班,陪伴子喬子鈞一同造訪鎌倉這個小城鎮,其實我對鎌倉一點特別印象也沒有,只知道有座大佛。卻沒想到今天的鎌倉江之島旅行充滿了許多意想之外的驚喜!先從新大久保搭乘山手線到新宿車站,在小田急改扎前購買鎌倉江之電一日乘車券1430yen,到藤澤轉江之電往鎌倉前行。

因為子喬子鈞在小田急線睡著了小瑜跟我決定中途下車先到由比浜海岸站,尋找小瑜所欣賞的插畫家個展。走在這個沒有人管理的小小站還覺得自己是否到了荒涼的地方,抬頭卻發現這裡的房子每戶都各有巧思,時時都有令人驚喜的小創意。原來鎌倉這個地方可是有錢人別宿的地方,隱身巷弄之間的小小皮革店或者小插畫店可都是小有名氣的店,穿梭在這些地方的人們可不是普通人喔!

不經意發現的小小雜貨店更是讓我跟小瑜充滿驚喜,每個角度看到的每個擺設都很小巧精緻,小瑜還有我都是會被這樣的氛圍所打動的典型金牛座,這些手繪卡片、原創設計的巧思、整體擺飾等等,到處都透露出主人想要傳達的感情。不過我也是比較現實的金牛座,想到現在買什麼都會被小孩破壞,只能眼睜睜看著小瑜採購啦!這些原創商品可不便宜呢!一小張卡片就是千元日幣起跳。掛在牆上的畫就要好多千啦!

子鈞醒了,速速離開這個精巧美麗的小雜貨店,以免這個美麗的畫面被兩歲小娃兒給破壞了。也終於走到小瑜此行的最大目的,一位插畫家的個展。

一樓擺飾著各種俄羅斯娃娃,有各種色系也有各樣的服裝,有許多種表現的方式,讓人覺得俄羅斯娃娃也是一種美麗的藝術品。

也一掃我對俄羅斯娃娃很普通很佔位置的舊觀感,真想把這些美麗的娃娃帶回家。

子喬也睡醒了,兩個小人開心的在狹小的展示空間內穿梭,我則是忙不連跌跟在後頭小心翼翼把被子喬子鈞碰歪了的娃娃們擺回原位。

聖誕節在家裡擺一顆這樣的聖誕樹,應該很難遇到跟你ㄧ樣的啦!

不過這些東西ㄧ樣不適合放在我家裡,得等子喬子鈞再長大些能夠靜靜欣賞美麗的飾品時,才是我得以重新開始安排佈置自己的家的時候。

子喬子鈞開心領了兩個店員免費贈送的小娃娃回家當禮物,才剛轉身出門就遇到一隻白胖的貓在門口慵懶散步,喜歡貓咪的小瑜跟子喬子鈞又是開心把玩著貓咪,自助旅行就是這樣,不用趕行程,想走就走,想爲貓兒停留也無妨。

在飯店內好整以暇享受了美味的餐點,趕快跳上車前往今天的目的也是江之電的終點:鎌倉。

ㄧ出車站沒有時間流連老街,直接前往洗錢神社報到。

從車站開始走也要走上ㄧ兩公里吧,沿途可以看到標示牌指示方向。

更吸引我的是兩旁的房子家家戶戶都各有特色,別有風味的裝飾與擺飾述說著主人的性格與嗜好。端看房子的外表,屋主的樣貌已經呼之欲出。

穿過熱鬧的大街小巷,走過悠靜的民宅區,加上好陡的上坡,終於走到洗錢神社啦。

穿過隧道,走進豁然開朗的神社,這裡人來人往穿梭著進行各項儀式,子喬子鈞也要認真幫忙洗錢喔!

我問子喬要許什麼願望?希望爸爸身體健康?還是希望爸爸賺大錢?
子喬不加思索就回答我:我希望爸爸賺大錢!

離開洗錢神社,眼看著天色逐漸轉暗,顧不得還有兩三公里遠的路程,放棄走回車站,直接推推車狂奔到造訪鎌倉必到的地標:大佛。

入場料金大人200yen,還可以入大佛胎內參拜,不過時間也晚,眼看著溼氣越來越重,隨時都要下雨,在大佛拍著照片,也在當地吉祥物鴿子餅乾店買了名產要帶回台灣給工作辛苦的洪爸爸,隨即走到長谷站準備搭乘江之電回到藤澤轉車回新宿。這時候已經冷到約12度啦!一上車小瑜子喬子鈞都不敵車上溫暖的熱氣,ㄧ路睡回東京去。

付上大佛的紅葉照片跟大家分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一個人思慮太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25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