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母子三人的腳踏車旅行@輕井澤 聖保羅教堂散策

自從母子三人在輕井澤第一次嘗試腳踏車這種輕便的交通工具,子喬子鈞跟媽媽都樂在其中,

甚至到最後兩個孩子居然分別在前後座安穩的睡去。留下媽媽一個人拼命的要護住前面爆睡的子鈞跟後座昏迷不醒的子喬。還要留意腳下的腳踏車是否順利運轉,以利媽媽在最短的時間內從中輕井澤站回到輕井澤車站前的腳踏車店還腳踏車。路旁經過的人們看到這樣的景象莫不嘖嘖稱奇。

天知道我是怎麼撐過那十五分鐘的,更何況還要空出手抓著相機拍下其他的照片與孩子的睡姿。

回到台灣沈潛了幾天,這幾天母子三人又開始嘗試腳踏車小旅行。台灣的腳踏車不能像日本一樣前面龍頭裝幼兒座椅,

台灣的腳踏車後面的座椅也只能坐一個小孩。(子喬子鈞總不能又疊在一起坐腳踏車後座吧!)
(太久沒騎腳踏車,沒圖沒真相)

不過還好子喬腳夠長,子喬撐著腳踏車前面的橫桿,屁股頂在媽媽的腳踏車座墊上,跟媽媽共擠一張小小的腳踏車座墊,子鈞端坐在後座不要動,就這樣,我們三個人又共乘一輛腳踏車把竹北繞一小圈,去福星東路捷安特專賣店探問加裝腳踏車座墊的可能性,去嘉德琳幼稚園看看未來學校,再騎往光明一路吃豆花,去RT預定12/17子鈞2歲的生日蛋糕,去文化中心旁的公園玩耍,最後傍晚五點眼看著就要天黑,晚上在外面騎腳踏車實在危險。趕快把心不甘情不願的子喬子鈞抓上車,一路騎回家。

三人共乘一台腳踏車,尤其在台灣,特別再新竹的街道,實在危險,今天也總是遇到對母子三人按喇叭的汽機車騎士。讓孩子們飽受驚嚇。往後也許要改成摩托車或者開車,但是騎腳踏車的悠哉樂趣就從此消失。可以另外騎腳踏車載另外一個孩子的洪爸爸呢?放假日的星期六日還是一樣到公司上班,一樣晚上1點才到家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很期待新的內容,幫你推個文^^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2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