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的花費真可怕

明年開始,子喬子鈞都去上嘉德琳蒙特梭利幼稚園,註冊費加月費一年要38萬。加上子喬的芭蕾+美術課,一年花在孩子的教育費用就要40萬元。這已經是一個成人一年的薪水了吧!更別說吃吃喝喝買衣服教具等,兩個孩子一年要花上五十萬吧!

儘管子喬子鈞從一出生就喝母奶使用布尿布穿舊衣,既環保又省錢,至少幫爸爸媽媽省了超過十萬元。從明年開始,兩個都要上幼稚園就可以感受到極大的經濟壓力,儘管說孩子幼稚園不需要上貴族學校等等。看看幼稚園敷衍孩子讓孩子拼命塗鴉,深深覺得還是要讓孩子玩得開心玩得有意義。以前可以不讓孩子上學,帶出門玩耍甚至出國長住一個月接受不同文化刺激,未來上學可就不能隨興停課(高昂的學費都繳了,翹課不能退錢)。往後得等洪爸爸有空才帶著孩子休個小假啦!

難怪台灣人生育率幾乎低到全世界數一數二了,教養孩子的成本之高讓父母吃不消。只得要等到上小學接受國民義務教育才得以喘口氣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其實幼稚園也有便宜的
    當然如果學愈多才藝愈貴
    其實如果出去玩只是在自己的城市附近玩耍
    才藝學1-2樣就好
    其實花不了甚麼錢的

  2. 幼稚園的花費很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4 AM)

  3. 好可怕的開銷喔!!!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3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