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上奧爾菲斯美術課

星期四晚上七點是子喬的美術課時間,這一天子鈞生日跟外婆在家裡慶生,室外溫度11度媽媽還是騎著摩托車帶子喬去奧爾菲斯報到。

徵得負責人同意後,媽媽拍了幾張子喬美術課堂上的照片,今天的課題是用黏土做聖誕樹,孩子們將黏土一圈圈繞上塑膠杯後再裝飾以不同顏色的黏土小球,加上Merry Christmas字樣的環飾,杯底加上鈴噹掛飾。一個小時的時間由一位美術老師帶領6個孩子們完成每個步驟,還要在白板上紀錄孩子們完成的進度(畫孩子喜歡的水果當作積點),另外一位工作人員適時協助孩子們工作。

我自己覺得時間很趕,孩子們不能從頭到尾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完成工作(揉捏黏土),有些時候是老師代勞捏土塑形,不同年齡還有不同家庭的孩子手眼協調的程度不同,也會影響工作進度。最晚到的子喬倒是快手快腳把自己的作品第一個完成。今天的作品只是其中一部分。

下星期的課程就要在聖誕樹頂部加上小白兔才算完工。

媽媽一旁觀察著子喬的工作狀況,一點也不打算出手幫忙,經常離開教室到一旁看書,不在教室裡面過度關注子喬。

8點多了,媽媽趕緊匆忙帶著領了老師三張小貼紙獎勵的子喬離開教室,趕快回家接手照顧子鈞,讓爸爸可以脫身回公司去加班。

課後媽媽不斷問子喬:喜不喜歡上美術課?(媽媽其實覺得冬天出門上課好痛苦,真希望子喬說不喜歡,我可以順勢退掉課程)
子喬說:喜歡!我還要再來玩。
媽媽問:德蘭也請專門美術老師上課,德蘭的不好玩嘛?
子喬說:德蘭的只有一直畫圖,一點也不好玩!
媽媽問:奧爾菲斯的比較好玩還是德蘭?
子喬明確的說:奧爾菲斯的比較好玩。

儘管德蘭也是外聘專業美術機構派員來教美術,媽媽每回看到子喬帶回來的作品很想丟掉,每張圖畫都被美術老師加工,子喬只負責圖塗鴉,一眼就知道那不是子喬的作品,子喬不可能會這樣孰練的筆觸與技法,我留著美術老師的作品又有何用?老師們將孩子的作品修飾過,想要孩子帶回完成度高的作品討好家長,我卻非常反對這樣投機的手段阿!

說到底,今天的美術課都是女生,星期一的芭蕾課也都是女生,那男生們都在學什麼呢?奇怪阿奇怪!

各位網友們,你們的男孩會學些什麼才藝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也很想知道男孩子要學什麼?<br />
    目前只有想到足球跟直排輪,都是運動類的…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34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