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的戒斷尿布過程

既然寫了子喬的戒斷尿布過程,子鈞的也順便寫寫。拿來當做對照比較一下吧!(子喬昨夜兩點鐘把媽媽叫醒:媽媽我要尿尿,媽媽還不斷確認:已經尿床了嘛?要換褲子嘛?終於清醒的媽媽知道子喬還沒尿床非常開心!子喬終於會半夜起床自己尿尿了!)

@子鈞剛滿2個月就跟姊姊一樣使用布尿布。
@子鈞也跟姊姊一樣,3個月開始就由媽媽一早帶著去廁所便便,從此也沒有排便在尿布裡或者褲子上。
@子鈞滿一歲2個月開始白天不用布尿布,練習用學習馬桶上廁所。(子鈞一歲就會走路,比子喬快上手利用學習馬桶)
@子鈞一歲4個月會控制尿意,也會自行使用學習馬桶,也開始自己脫褲子上廁所。
@子鈞一歲6個月開始不穿學習褲,開始穿最喜歡的迪士尼小內褲,不用擔心尿褲子了!

子鈞現在只有睡覺時才包紙尿布,午覺的三個小時午睡也幾乎不尿在尿布裡面,經常是等睡醒後才去廁所尿尿。晚上也是一片大王L號紙尿布包到底。媽媽最近開始使心機,故意讓子鈞午睡不包尿布,子鈞尿過一兩次應該就會學到睡覺時尿尿沒有紙尿布可以保護啦!也是為上學前準備工作之一。希望子鈞可以在這一個月內適應不包尿布睡午覺囉!

我覺得子鈞的控制力比子喬要好,學習效果快速,總覺得子鈞大約兩歲半就可以完全離開尿布了。不過子喬一歲半時如廁訓練剛好是媽媽大著肚子孕吐很痛苦的時候,那個時候要經常彎腰跪在地上收拾殘局很辛苦,面對子喬的突發狀況有時候也比較沒有耐心,現在檢討起來還真希望那時候罵子喬不要影響子喬的幼小心靈。

就說小孩還小時不用買昂貴的床墊,等到孩子們可以控制不尿床的時候才需要好的床墊阿!等到孩子完全不尿床可以控制之前,大人們只有不斷的換洗床單晒床墊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