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之於老爸,兒子之於老媽

男女之間的差異有時候連我們自己都想不通透阿!

爸爸對小喬疼愛有加,卻對子鈞異常嚴格,媽媽面對子鈞搗蛋,持有的耐性比子喬還多?

爸爸的說法是:男生本來就應該嚴格一點,尤其子鈞特別聰明,一定要一開始就教好。可是媽媽跟三姨四姨五姨都覺得爸爸對子喬比較寬容,對子鈞一點也沒得商量,三十幾年來一向好脾氣的洪爸爸遇上子鈞搗蛋就破功,就連跟洪爸爸交往十幾年的媽媽都沒有看過洪爸爸那麼生氣的樣子。

媽媽自己檢討自己真的因為男女有別才有不同的態度嗎?

媽媽反而覺得現在跟子喬的相處融洽許多,因為子喬擺脫連狗都嫌的三歲陰影,不但講理許多,也懂事很多。媽媽可以跟子喬眼神交流就可以了解彼此的想法,子喬也經常扮演緩和子鈞情緒的潤滑劑,子喬現在也不像以前一樣有爸爸在就排斥媽媽,母女的感情越來越好。媽媽覺得子喬只要不哭鬧碰觸媽媽討厭吵鬧的開關,媽媽就可以跟子喬好好相處。

對於子鈞現在的trouble 2行為,媽媽覺得子鈞比子喬反應更快,更有蠻力去抵抗,也更會挑臖大人的弱點,一下子就搓中洪爸爸的弱點,本來媽媽一聽到子鈞哭鬧聲就很反彈準備要發動怒火,可是看到洪爸爸不假顏色的修理子鈞,被反應過大的洪爸爸嚇到,媽媽反而不敢吭聲,媽媽跟子喬在一旁等候時機,適時插手緩頰,緩和子鈞的情緒也讓洪爸爸不要認真跟兩歲的子鈞較勁。

親子之間也有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社會行為嗎?也生了一雙兒女的我家大姐點點頭表示贊同,看網誌的朋友們呢?你們家也是這樣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真的是這樣耶~<br />
    如果一男一女,父母對於異性小孩都會寬容一些<br />
    如果兩男or兩女,父母會各自較偏愛的一方疼愛<br />
    <br />
    但是我有發現,媽媽偏愛情況比較會有所調整<br />
    爸爸就比較明顯堅定!<br />
    大概是媽媽和小孩相處時間也較多,也叫會反省吧(?)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3 AM)
    我同意你的”反省”一說。真的是有一男一女的爸爸媽媽才有遇到這樣的情境阿!

  2. 我們家的狀況不輸你們家~所以有時要跟爸爸私下商量並提醒對教導兩個孩子須父<br />
    母同調才不至於造成未來的遺憾(擔心孩子長大後對父母醫方越來越有距離而無法<br />
    修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3 AM)

  3. 我們家不是耶,Sammy超愛爸爸的,<br />
    個性易怒的爸爸因為sammy變得越來越有耐心,<br />
    而且兩個人外表根本就是差了三十幾歲的雙胞胎。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3 AM)
    期待你生個女兒來,我們比較看看鴨米有沒有不同的反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