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烏來泡湯賞櫻趣-璞石麗緻酒店

今年過年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大家都去了哪裡呢?因為洪爸爸加班,全家人都留守新竹,偏偏新竹這幾天天天又濕又冷,低溫8度的天氣就連在房子裡都覺得凍翻了,還好假期最後兩天天公作美讓太陽露了臉,洪爸爸的工作也剛好暫時告一個段落,春節最後一天全家人驅車往烏來出發,進行兩天一夜的賞櫻泡湯之旅。

烏來的山櫻花最盛時期就是農曆春節的時候啦!可惜這幾天的風雨把花苞都打落,初八才到烏來的我們只能望樹枝興嘆,還好抓住一些櫻花的尾巴,看到僅存的粉紅色小花,快門可不能放過。

我努力用我的傻瓜相機拍攝不輸給日本的台灣山櫻花,以饗農曆春節不能親自前往賞櫻或者未來幾天也沒有賞櫻計畫的網友。

巨大的蜜蜂穿梭在櫻花叢裡,傻瓜相機的快門(或者是慢門?)實在來不及抓住這個生物覓食最自然的瞬間。

只好把鏡頭轉往正盛開的杜鵑花吧!

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沒有人可以用任何東西來換取子喬子鈞的笑容了!

子喬子鈞身後就是著名的烏來瀑布,這時又要感謝把櫻花打落得這場大雨,讓山裡孕育充沛的水量,瀑布看來很是氣勢磅礡呢!

來過烏來這麼多次,終於為了孩子們要搭乘烏來的纜車前往雲仙樂園一遊,全票220元(包含纜車來回還有雲仙樂園門票),六歲以上的得買半票喔!

子喬子鈞去過日本搭乘新幹線也坐過電車,去過歐洲搭乘過歐洲之星以及地鐵與各種交通工具,乘船飛機摩天輪小賽車火車等等交通工具都已經非常熟悉。今天搭乘纜車可是全新體驗喔!小小的纜車擠滿了人,兩分半鐘就到達位於對面山谷的雲仙樂園。

說真的,雲仙樂園好玩嗎?帶著兩個小小孩的我們走不了幾階台階就放棄登山的計畫,孩子們玩水倒是不亦樂乎。

用小竹筒舀水送到另外一端寫著吉祥話的容器裡。光是這個小動作就足夠消磨孩子們大半小時的時光。

老舊的遊樂設施看得出來雲仙樂園掩蓋不住的歲月痕跡。反正我們志不在此,快速瀏覽無所不在的賣店後就迅速搭乘纜車離開。

在纜車台上的合照

簡單結束賞花及纜車行程。下午三點我們前往今晚下榻的璞石麗緻酒店check in。

全家人入住璞石麗緻的賞溪客房,一泊一食含早餐與大眾池入場卷兩張。

兩張小床足夠我們四個人睡。

房間裡面就有這麼大的池子可以自在的泡湯,房間外就是烏來的溪景,絕佳的景色可以舒暢身心。一邊泡湯一邊欣賞風景真是人間一大美事。

房間裡有許多備品,礦泉水無限供應,無料的零食水果泡麵也整齊排放在電視旁邊。

向櫃檯借來網路線就可以用自己攜帶的vaio上網囉!我設想周到還帶著各種道具前來。

泡澡用的精油按摩用的精油不用說,舒特膚乳液與班恩傑尼的絕色棋子可以娛樂大人小孩,moet香檳可要趁兩小人昏沉入睡的時候,老夫老妻浪漫一下囉!

櫃台貼心給兩個小人應景的老虎面具(麗緻集團)。子喬子鈞愛不釋手,鼻子上還有五顏六色的LED燈泡呢!

兩個小人泡了湯滿足睡去。

早上七點半開始供應的自助式早餐很得我心,清爽的山苦瓜、檳榔花、皇宮菜、牛蒡絲、山菜料理等等涼拌菜佐清粥真是對胃,麵包水果果汁牛奶早餐穀片等等也沒少,通通自助式也不用覺得有壓力。

真是應了餐廳的名稱:樸食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大片留白的日式庭院,半年前經過璞石麗緻一看到庭院就驚艷不已,當天去櫃檯詢問卻早已沒有空房,可惜之餘當下告訴洪爸爸:我一定要來這裡住上一晚。今天這一趟終於得償宿願。

大人小孩都心滿意足泡湯泡到中午check out後才趕快上路回到新竹去上班上課。老師等了大半天才在中午時分看到子喬子鈞,兩個小人分別在班上分享去烏來泡湯與搭乘纜車的樂趣。放學時老師轉述給媽媽聽,說子喬子鈞真是幸福的孩子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可以請問你這樣一晚是花費多少呢?<br />
    真的很舒適的感覺耶!<br />
    <br />
    感謝您分享這麼棒的資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8:43 AM)
    我在旅展買了買一送一的套票,等於兩晚一萬元,所以我們還有一個晚上的機會可以去住璞石麗緻,齁齁。平常一個晚上就要九千多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