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不上學-媽媽中槍

這一週子鈞的班因為腸病毒停課五天,子鈞不能上學只能待在家裡跟媽媽相處。偏偏這一週媽媽被子喬子鈞傳染好幾年才一次的重感冒,頭痛咳嗽黃綠鼻水不斷,就這樣媽媽跟子鈞重新適應一起生活的日子,子鈞不能去上學很難受,媽媽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很痛苦啊!

星期一騎腳踏車到處逛,騎了好大一圈去新竹高鐵站逛逛。星期二早上帶子鈞去游泳,平常可以由六百到1000公尺的媽媽這一天只游不到60公尺,下午去修車廠做5000公里的保養。星期三去逛菜市場買菜,下午到竹北市區逛街。平常宅在家裡除非運動不出門的媽媽,每天都要費盡心思帶著子鈞去哪裡放電消耗體力。

終於在星期四,災難發生了,哪裡也沒去的子鈞窮極無聊,開始把家裡陽台的玻璃門推開想要去陽台上玩耍,下午已經變天開始吹冷風,媽媽正在廚房準備晚餐開了瓦斯爐,大風進家裡來影響媽媽煮飯,媽媽把陽台落地窗關上後又匆匆回到廚房繼續奮鬥。子鈞又奮力推開陽台玻璃落地門,媽媽又從廚房衝出來關上厚重的門,子鈞再一次的打開門,這時媽媽已經成為爆走狀,一邊下決心要把陽台落地門上鎖,一邊火大的用力關上門,結果火氣很大的媽媽力道也過大,媽媽左手的無名指跟小指閃避不及硬生生被夾上。

這一夾簡直讓媽媽痛不欲生,趕緊到廚房沖冷水,拿了碗冰塊加水把手放進去冰敷。過大的撞擊讓媽媽幾乎都要站不住,趕緊喝下急救花精穩定情緒,一邊冰敷減輕疼痛。媽媽不知道這一夾有沒有把小指跟無名指夾到骨折,邊哭邊打電話給洪爸,洪爸趕緊回家帶媽媽去看醫生。在骨科醫院照了兩張X光確定骨頭完好如初,只有小指有外傷,簡單上藥包紮就可以回家。

子鈞在一旁看到媽媽發生這一切,臉色都發白。幸好夾到手的是媽媽不是子鈞,這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直到晚上睡覺前,媽媽還是不斷的有噁心感與疼痛。即使敲鍵盤都無能為力。用液態絆創膏把傷口封上,半夜一點躺在床上還遲遲無法入睡。今天早起繼續冰敷,也終於可以敲鍵盤了。

重感冒讓媽媽失去嗅覺,甚麼味道都聞不到,也不能去運動,插花也提早進行。手指頭還要痛上幾天。真希望下周一趕快來到啊!媽媽已經無法想像繼續跟子鈞耗下去的日子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意外連進來一看到網誌標題就覺得好幸福喔~<br />
    旅行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br />
    好棒的媽媽喔~<br />
    腸病毒也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br />
    但怎麼看起來停課才是真的可怕!!哈哈!!<br />
    也祝妳手指早日康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03 AM)
    沒錯!停課才是最可怕的逞罰啊!嗚嗚嗚!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