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子喬子鈞不貪心

前兩週媽媽帶子喬子鈞回一趟台南,子鈞在車上睡著了,媽媽帶著子喬去西港鄉下的雜貨店挑選小零食,子喬看見一桶桶的糖果,眼睛都亮了起來,很開心的問媽媽:我可以買糖果嗎?媽媽給了子喬一個小袋子說:你自己挑選喜歡的吧!子喬拿著小袋子東看西瞧,在琳瑯滿目五顏六色的糖果前面精挑細選,最後子喬選定一種糖果,輕輕拿起糖果盒蓋子然後抓了一顆糖果。媽媽跟三姨在一旁鼓勵著:你還可以多買一些喔!子喬又開始挑選的工作,又另外鎖定另外一種糖果,這回子喬拿了兩顆!然後告訴媽媽:子喬挑好了!

媽媽問:你只要三顆糖果嗎?子喬說:對!這一顆是我的,另外兩顆給弟弟。媽媽跟三姨殷勤勸說子喬可以多買一些其他的小糖果,子喬搖搖頭說:不用了!這樣就夠了!

儘管這一袋糖果最後回到新竹也是被媽媽丟掉了(子喬早就忘記自己去過雜貨店買糖果這事),但是子喬真的不貪心不貪多的小個性讓三姨讚不絕口!

子喬子鈞喜歡跟著爸爸媽媽逛超市,每回子鈞總要第一個衝到玩具陳列櫃前面一個一個把玩著架上的商品,等到媽媽採購完畢,告訴子鈞:我們該走囉!跟玩具說再見!子鈞就會放下手中的商品揮揮手然後離開超商。上回回台南帶著子喬子鈞去逛逛日本來的大創39元商店,德安百貨商場中的大創百貨佔地廣大,貨色齊全,比台北京華城的大創還要多樣化。媽媽還有三姨帶著子喬子鈞來回逛了兩趟大創,媽媽籃子裡十來樣日本商品,直到最後子喬子鈞被可愛的新幹線醬油瓶吸引住視線,子鈞愛不釋手忍不住央求著:弟弟可不可以買新幹線小瓶子?!三姨忍不住吐槽媽媽:你不是說他們兩個不會吵著要買東西?媽媽回問:逛了兩個多小時,子鈞是不是只有要求買這個東西?三姨回想,忍不住點點頭說:可見子鈞真的很喜歡這個東西。最後媽媽也真的把商品買下來,子鈞開心抱著新幹線醬油瓶捨不得放手。

總有時候逛街時,子鈞會試探性的詢問媽媽:可不可以買湯瑪士小火車?可不可以買這個?媽媽只會搖搖頭說:你還不會收拾玩具,所以媽媽還不能買玩具!等你會收拾玩具以後,媽媽再考慮買哪些對子鈞有幫助的東西。子鈞聽了也會乖乖把玩具放下,不再吵鬧。

與其他同齡的孩子(甚至比子鈞大上好幾歲的孩子),想要買的東西若不能馬上入手,就會在地上打滾大吵大鬧!子喬子鈞超齡的成熟表現可是有目共睹,人人都要讚美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