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子鈞滿2Y10M囉!

子鈞滿兩歲10個月,體重14.5KG,身高97CM。媽媽買110CM的衣服穿在子喬(110CM)跟子鈞(97CM)身上都一樣速配!子鈞從今年一月以來已經長高七公分啦!體重只增加兩公斤。

最近媽媽驚訝著子鈞的驚人記憶力,誰說小孩甚麼都不懂?誰說小孩小時候的記憶都不會留在腦海裡呢?

子鈞去年五月才一歲五個月大,就跟著媽媽姐姐,母子三人一同前往瑞士與法國巴黎自住旅行一個月,當時前往瑞士好友麗芬家借住約20天,羅拉跟路易剛好跟子喬子鈞同年紀,四個年齡相仿的孩子們互相陪伴玩耍也一起成長,當年”漢草”比子鈞好很多的路易手腳敏捷,活動力超強,也比較具有攻擊性,經常會動手推子鈞或者打子鈞。當時子鈞雖然才一歲5個月大,就已經會哭喪著臉說:路易推弟弟,路易打!

事隔一年五個月,好友麗芬一家人又回到台灣來,這一個多星期來,孩子們天天見面一起玩耍,這回情況有所改變,平常向來溫和的子鈞面對路易卻充滿攻擊性!子鈞說:路易推弟弟!然後想都不想就動手把一旁溫和的路易推倒,即使子鈞被打被修理被罵,子鈞總要趁著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動手打路易推路易。羅拉跟子喬當起糾察隊,隨時向媽媽們報告子鈞有沒有動手欺負路易。被媽媽抓起來質問的時候,子鈞是一概否認到底,但是子鈞抓緊每個空檔動手動腳的小動作,讓媽媽都覺得眼前的子鈞很陌生啊!

子鈞腦海中被路易推打的景象,經過一年五個月還是記憶猶新。現在子鈞有著身高的優勢,一看到路易就開始充滿攻擊性。反之一年多前的路易很皮很容易動手,現在卻被子鈞追著打。被打的路易也不會還手,淚眼汪汪的躲在媽媽身後哭訴。

我特意向幼稚園的老師們求證:子鈞在學校會不會動手打人?兩個班級的老師都異口同聲告訴媽媽:子鈞不會打人!對照著這一個星期子鈞毫無理由的就要欺負路易,我不能否認:子鈞一年多前的創傷果然還存在著,這下還有誰能說小孩甚麼都不懂,小時候的記憶甚麼都不記得呢?

說真的,與其子鈞去欺負別人,我還寧願子鈞反過來被欺負呢!看到路易淚眼汪汪,我的好說歹說都不能讓子鈞改變主意,難道就如同腦內科學專家所說的:男性相處的方式就是打一架才會變成好朋友嗎?大人就不要多加干涉,讓孩子們打嗎?(子喬子鈞打架就算了,打別的小朋友實在很對不住朋友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記憶力還真得很驚人!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6 AM)

  2. 小諺最近也是如此,朋友有一個和他相近的兒子,<br />
    兒子對他就是會互相欺負,但對其它人都不會,幸好都還不是很暴力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6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