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小孩長大後可以省下的花費

先撇開貴鬆鬆的比大學還要貴的幼稚園學費(哪個人政見主張幼稚園學費可以抵稅,我就選他當總統!)不談,隨著子喬子鈞長大,我發現有些開銷可以捨去呢!

第一就是奶粉尿布啦!這些消耗品可是一年漲好幾回,尤其是奶粉漲得嚇人,一大罐牛奶粉1500克居然快要一張千元大鈔!!天天喝好幾頓的小孩兩三個星期就喝掉一大罐奶粉啦!三歲之後就可以脫離成長型奶粉的束縛,改供應鮮奶或者其他燕麥粥等食品囉。

第二是嬰幼兒用品終於可以不用買了,只要冠上嬰幼兒用品,硬是可以比同樣的產品貴好幾成,舉例來說:沐浴精乳液等,還有嬰幼兒食品果汁飲料等皆然。更別說專為小嬰兒設計的用具寢具工具等等,那售價簡直就是離譜啊!三歲好像是個轉折,很多堅持可以稍微放鬆,開始有了彈性。

第三,終於可以不用買嬰幼兒服baby的衣服啦!同一家服裝品牌,嬰幼兒(100CM以內)的售價就可以比小童(110CM以上)要貴好多,尤其是從嬰幼兒轉換到三歲可以買小童裝代表著小BB長大了,抵抗力比較好,皮膚也比較能夠耐受化學衣料等的摧殘(變成老皮啦!),今年夏天在日本關西大採購時,看到BabyGap的售價令人傻眼,轉往Gapkids就可以買到一件打折後420円的T恤,買了十幾件衣服居然也只要五千塊日幣,這一買停不了手,連媽媽都買160CM的大童裝,好讓自己可以跟子喬子鈞穿親子裝(洪爸太胖了,沒有童裝尺寸可以選購,ㄎㄎ)

第四,營養補充品。小嬰兒時代因為牙齒與咬合還不夠力,攝取的食物與營養還不太足夠應付成長所需,這時候就要絞盡腦汁添加一些營養補充品,鐵劑(補充造血機能)啦,益生菌(腸胃道健康與過敏改善)啦,還有甚麼乳鐵蛋白、高蛋白等等琳瑯滿目的營養補充品,號稱提升免疫系統、對抗挑食的、討厭吃蔬菜水果的、不吃肉等,甚至還有厭奶的小朋友,這每一個關卡都是媽媽早晚都要煩惱的挑戰啊!年紀越小吃的營養補充品越高價,等到孩子長大約三歲,挑食或者不吃甚麼的大概就要定型了,這時簡單的兒童維他命當糖果吃就可以安心送孩子出門上學囉!

第五,嬰幼兒穿的機能鞋,一雙要價上千元!重點是只能穿兩三個月就穿不下,又要買新鞋。也是到了4~5歲左右,終於可以不用買嬰幼兒機能鞋,選購將近半價的小童鞋。這衣服跟鞋子大小跟售價成反比,鞋子越小定價越高,衣服布料越少反而售價更高?!這經濟市場的遊戲規則還真難懂啊?!

雖然省下了上述這些開銷,隨著孩子成長,開始要買教材上幼稚園學才藝,這些甜蜜的負荷就是爸爸媽媽的責任啦!想花心思的人就得花錢,不想花錢的就自己動動腦了!坦白講就是非必要性支出,金主爸爸媽媽們各自發揮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