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子喬的個人特質

才4Y8M的子喬來來回回讀過好幾間幼稚園,試讀三天的也算進來的話,檸檬樹、台元、德蘭(讀兩次)、何嘉仁、嘉德琳。目前讀最久的就是嘉德琳。子喬的群眾氣質自然而然就可以成立小團體,卻不是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那種,人緣佳凝聚力強的子喬,很容易對同學們伸出手,主動協助同學們,也總是帶領新同學盡快適應新環境。儘管子喬頻繁的換學校或者請假出國玩一兩個月,子喬很容易被小朋友們記得。即使同學不再當同學,子喬依然津津樂道舊學校的老師與同學好朋友們。舊同學們不想轉換學校的主因居然也會說新學校沒有子喬!

這些都是子喬天生的個人氣質啊!或許媽媽經常把子喬帶出門,到不同地區旅行接受不同文化的洗禮,閱讀不同文化的繪本,學習不同語言的語法還有精神。也讓還不到兩歲的子喬升格當姐姐,從小就有機會學習照顧小BB,學習分享與溝通。這也造就子喬主動照顧弱小的親人性格,讓子喬不管在哪個團體裡面都容易融入其中,很快交上朋友。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子喬個人的特性使然。

子喬很容易觀察別人,也很會將心比心去感受他人的需求,絕對不是自顧自的玩得開心。觀察以後就是模仿,子喬認真觀察接著模仿他人的行為,媽媽讓子喬多接觸不同的人,讓子喬去模仿不同特性的孩子,子喬可以跟著好朋友爬高爬低,可以學好友用色大膽畫圖,平常子喬不肯放手做的事情,子喬在朋友的激勵下很快就拋開自我,模仿他人讓自己融入新環境交朋友。就是這種纖細的心讓子喬廣結善緣。

媽媽能為子喬做甚麼?媽媽盡量為子喬開創新環境,廣交新朋友,藉由各種不同類型的好朋友,帶領子喬開發自我,從而認識子喬潛在的能力,找到適合子喬的新方向。在爸爸全力拼經濟的後援下,子喬過著不是物質生活充足但精神生活滿點的每一天!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這一年來忙著畫圖,很久沒過來了!<br />
    妳的文章還是一樣精彩!<br />
    子喬的氣質應該和妳相似吧,這是很棒很正面人格特質呢!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6 AM)
    哇!真是好久不見,前幾天按家裡電話還看到你家電話,正在想要不要打過去跟你聊聊天呢!有空出來喝個茶吃蛋糕吧!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