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食) 吻仔魚起司蛋餅

台灣人很幸福,街頭林立著各家早餐點:番茄村、美而美(概括美X美早餐店)、永和豆漿、還有粥、飯糰等等。可以少少的價錢享受現製的餐點。但是我不喜歡帶小孩去外面的早餐店,原因就是外食有許多添加物是無法避免的。真正煮過豆漿的人就知道那豆漿要好喝得加多少砂糖!好吃的蛋餅可要淋上一大匙油,豬肉漢堡用的絞肉新鮮嗎?里肌排有沒有加嫩精?想這麼多就很難帶著子喬子鈞去外面的早餐店吃早餐啦!

一大早起床,孩子們在家裡等待媽媽從廚房裡端出熱騰騰的愛心早餐,也是一種幸福吧!今天的菜色是吻仔魚起司蛋餅。

材料:市售蛋餅皮(食品材料行均有販售),新鮮雞蛋,片狀起司,宜蘭快遞來的愛心吻仔魚(Rebeeca我愛你~~),冷壓葡萄籽油。蛋餅裡面可以夾的東西很多種,肉鬆、海苔醬甚至是火腿等等,家長挑選的時候要注意是否過度調味或者重度加工喔!

做法:自己煎的蛋餅可以少放點油(油滋滋的好像比較好吃但不健康),先把蛋餅皮兩面煎到微酥脆拿起來,把吻仔魚跟蛋液打均勻後平鋪在鐵板上,隨即把煎好的蛋餅皮蓋上,約十秒鐘的時間就可以翻面(我喜歡吃滑嫩嫩的蛋),接著把片狀起司鋪上吻仔魚蛋那一面,捲起來就可以上桌囉!

起司、蛋、吻仔魚都含有孩子們成長所需要蛋白質,優質膽固醇帶給孩子們腦部發育所需要的營養。少油不加調味料的健康蛋餅在家也可以試試看。

打分數時間:子喬把整份起司蛋餅吃光光,今天的營養早餐過關!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魩仔魚也放太久了吧~沒什麼鮮度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0 AM)
    我把他放冷凍,要吃才撥一點點下來。避免上次的悲劇再度發生又想省省的吃啊!ㄎㄎ!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