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食) 炒烏龍麵便當(玉子燒)

今天翻箱倒櫃準備大顯身手,找出在日本買的便當盒還有各種便當小物,看看滿地的大陣仗要洗要清很麻煩,還是默默的把這些家私收起來,回歸重點再吃甚麼東西而不是用甚麼餐具。先把冰箱裡的材料挖出來看看,能夠利用現成的新鮮食材才是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應有的持家態度(喂!)

這麼多準備材料都只為了一樣主餐:炒烏龍麵。有黑木耳、蕈菇、鵝白菜、虱目魚肉(也可以用豬肉、牛肉、雞肉等取代)、青蔥與市售熟烏龍麵,還有健康又添增甜味的洋蔥也不要忘記喔!

做法很簡單,炒熟洋蔥吐水後,放入已經除刺的虱目魚塊(熟)還有木耳與蕈菇拌炒,放入烏龍麵加水同煮,最後加入青菜與青蔥稍微拌煮以後,加入日本烏醋(開胃)與泰國魚露(鹹味)略調味就大功告成。那個小小便當盒放入炒烏龍麵就很擠啦!放不下涼拌豆腐與清蒸鱈魚。看來我得再添購一些便當盒(誤)

當媽的很貪心,為了要補足孩子們的營養又清蒸了鱈魚,涼拌豆腐。煎了讓子喬子鈞都要尖叫的玉子燒再插上可愛造型的叉子擺在便當盒裡。(玉子燒的作法,我下回再分享吧!)子喬子鈞看到可愛的便當還有可愛的電車叉子都異常興奮,好像餓鬼上身一樣搶著便當吃。

打分數的時間到,子喬愛吃玉子燒跟鱈魚以及豆腐,就是吃不完那些烏龍麵。超級愛烏龍麵的子鈞吃了兩碗!今天的成果算是80分,雖然多了很多小東西要洗,也算圓滿完成。

後記:有注意choyce寫食譜的人會發現我幾乎不用鹽或者糖以及很減省的用油,在choyce餐桌上幾乎都是原味或者一點點的調味料。就是希望孩子們可以吃到食物最原始的味道。這也是習慣外食重口味的孩子吃不慣的家庭口味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的創作,因此將您此篇文章/相片放上了首頁專欄,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
    http:http://www.pixnet.net/blog/topic/column/9520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客服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2. 好豐盛呀<br />
    一點點的巧思<br />
    就可以讓孩子吃得好開心^^<br />
    <br />
    期待你的玉子燒教學<br />
    很喜歡玉子燒<br />
    不過去日本時吃的都是甜味<br />
    好不習慣<br />
    自己做要鹹要甜都可以自己變化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50 AM)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