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運動,就是最好的刺激

這一整個星期都是農曆春節假期,家長們帶著孩子應該往哪裡去呢?你是否帶著孩子塞在長長車陣裡,大人疲累小人哭鬧,大家心浮氣躁大過年還要吵架呢?

P1280543.jpg

其實不管去哪裡,出門運動讓孩子舒展筋骨,就是最佳親子休閒活動喔!過年這幾天洪爸休假,拼命把所有時間留給子喬子鈞,帶著兩小人作各種活動,就是要彌補過去兩個月親子關係的空白。

P1280582.jpg

重複的肌肉活動,就是大腦發育最重要的單一要素。尤其是六歲以前的孩子,大腦發育到人生的80%。對孩子來說,最重要的刺激,就是運動!

P1280553.jpg

運動可以刺激大腦分泌各種激素,尤其是最佳的解憂劑,不管是大人小孩,如果心情不好,充分運動流全身汗之後,再困難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P1280554.jpg  

快樂,就這麼簡單。

P1280630.jpg

也許換個角度思考,孩子在乎的不是去了哪些新地方,而是父母親把停留在塞車的時間拿來陪伴孩子活動、閱讀、手作,一起做家事一起分享生活點滴。在生活中時時刻刻傳遞孩子中要的人生觀與引導孩子思考,少些上補習班的時間,多些親子共享的活動。不要讓孩子沉迷NDSL或者IPAD與臉書的遊戲裡,不僅可以增進親子關係,還可以幫助孩子進行手眼協調與腦部刺激,更可以抗憂解悶,只要簡單的運動,就可以收到這麼大的效果。

P1280753.jpg  

帶著孩子們一起運動,穩贏不輸的投資,值得親子們試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