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超人媽媽也有做不到的工作

自從三年多前生下子鈞,媽媽就一直被某件事情困擾著,長久以來累積的困擾終於在最近大爆發。

~IMG_4943.JPG   

這個困擾就是:我應該拿子鈞的小GG怎麼辦啊?!!

儘管是子鈞的媽媽,看到這個男性性徵也是會害羞的,從子鈞出生後兩個月開始,天天幫子鈞進行嬰幼兒按摩到現在子鈞都三歲三個月大了,要我抓著子鈞的小GG實在下不了手,所以子鈞尿尿的時候不會抓小GG,尿完以後居然也不是抓著小GG抖抖,而是拍拍自己的小屁股或者拍拍自己的小肚子(沒錯,子鈞是學媽媽拍屁股跟肚子抖尿的)。所以子鈞尿完經常會滴到自己的褲子上,在幼稚園裡經常更換備用的褲子。

而身為家裡的男性領導者:洪爸爸,一直到最近才發現這個問題,洪爸納悶的發問:子鈞尿尿為何不抓小GG?子鈞尿完為何拍自己屁股或者拍肚子抖尿尿啊?!<—-你還真敢問啊!!

男孩與女孩,真的大不同,有些性別上的差異,真的需要爸爸或者媽媽才能解決,你總不能期待爸爸教會子喬怎麼用衛生棉吧?!往後子鈞到了青春期,你總不能要求媽媽告訴子鈞:何為夢遺啊?!

一個家,果然是要有爸爸與媽媽共同教育孩子才完整,撇開孩子們情感依賴的部分不談,除了男性女性的身體構造不同之外,男性腦與女性腦各有所長,單親家庭教養出來的孩子,總是會有些性別差距無法跨越。孩子們遇到青春期時,對於不同性別的家長總是難以啟口。

洪阿爸,你不要再因為工作而忽略家庭啦!!

P129039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媽是教我兒子尿完用手指"叮咚"一下取代抓小gg抖抖
    版主回覆:(03/16/2011 01:43:19 AM)
    to apple:"叮咚"這一招也不錯哩~~趕快學起來~~^^
    感謝apple分享!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