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北 再訪三重玄武壽司<---玄武壽司擴大營業唷!

日本黃金周九天長假開始了,這時候去日本各地遊玩絕對是到處人擠人吧!日本友人太田居然”碰”被擠到台灣來玩上六天!(太田說,日本人感念台灣人對日本地真的慷慨大方,日本各地都鼓勵大家前往台灣觀光,借此回報台灣人的恩情。)

4/30中午從桃園機場接了太田,我們直奔三重,要讓日本來的客人鑑定一下”台灣日式料理”有沒有道地?!(本周剛好玄武壽司擴大營業將店面放大,可以容納更多客人上門!!我們真是太幸運了!)

玄武壽司(新址) 三重市重安街65號 0911561679 (02)2977-2028

 P1330945.jpg  

請廖師傅幫我安排三千元的菜色,上甚麼菜都悉聽尊便。(除了子鈞一定要點的鮭魚卵手捲不能少以外,其他上甚麼菜我們都不知道菜名啦。)

P1330883.jpg

看看著豪爽的大塊生魚片阿阿啊!!!!我不斷問著太田:這種大尺寸的魚生在日本還真少見吧!!(有哪些魚啊?大家秋風掃落葉先享受再說。)

P1330891.jpg

日式沙拉,有蝦有蟹腳有鮑魚有山藥有鮭魚卵,這道沙拉果然對胃,(寫到這裡,我這才驚覺,台灣的日式料理都是一整盤上來大家一起分食,在日本餐廳吃宴席料理幾乎都是小缽一人一份的上)

P1330898.jpg P1330899.jpg

阿娘威,接下來的握壽司也太驚人了吧!!雖然我不知道是哪些魚種,特殊的魚肉形狀與花色還有鮮度,太田一邊大口吃一邊說:這些魚肯定不是從日本來的(蓋章保證無輻射!)

P1330901.jpg

子鈞前面還有一盤小朋友特製壽司,小人卻被兩整盤的鮮魚握壽司吸引,忍不住就要伸手去抓來嘗嘗。

P1330909.jpg

小朋友特製壽司(沒有哇沙米),擺盤到份量都非常精緻又漂亮,可是我們忙著吃吃喝喝又敘舊,(將近五個多月不見啦),小朋友套餐沒有認真拍下來<—-對不起,我錯了!!XDXD

P1330887.jpg

只來得及留下這樣模糊的影像,廖師傅真細心,為了兩位小客人特製這樣美麗的壽司,像珠寶盒一樣讓孩子們無從下手。

P1330905.jpg

接下來這道是甚麼啊?!各種造型各異的握壽司裡埋著蝦卵沙啦?還是干貝?經過燒烤灑上海苔粉,入口即化的口感真是一絕!!

P1330912.jpg P1330911.jpg   

烤物上來囉!有烤干貝、烤牛肉、烤鮭魚肚還有一個不知道甚麼魚,每個都是入口即化的逸品。烤壽司真的好妙喔,火融化了魚生上的油脂,反而更順口,魚肉的美味加倍啊!!!

P1330920.jpg  P1330918.jpg  

師傅問了一句:這樣飯量夠嗎?還要不要再來些握壽司?!大家忙著搖手說吃不下了!!!接著上來這道沙拉,章魚腳與涼拌杏鮑菇冷盤。紅紅的五味醬還有綠綠的酪梨醬,將食物襯托著更加美味可口。儘管肚子超級飽,照樣把這盤給秒殺。

P1330932.jpg

不知甚麼魚頭的美味味增湯,一人一大碗,人人都卯起來嗑光!每個大碗都不囉嗦快速見底。

P1330926.jpg

最後來了”兩大盤”烤鮭魚頭,肥美多汁的鮭魚下巴把大家K.O.啦!(太田說日本宴席料理少見烤鮭魚頭,是另外一種魚,不過我酒酣耳熱的把當時聽到的魚名給忘記了)          

P1330884.jpg

今天來作陪的是外婆+四姨還有蜜醬,當然還有我們一家人囉!!

P1330928.jpg  

自從上回首度拜訪玄武壽司後驚為天人,第二度再訪就是今天,3000元的預算讓在座的六大兩小飽到晚餐都吃不下,玄武壽司你真是太厲害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愛吃日本料理的我們家
    把這列為口袋名單嚕
    可惜……感覺三重 好遠唷
    台北市 我們比較熟 哈~
    版主回覆:(05/06/2011 01:33:46 AM)
    其實不遠,從新竹去走高速公路還挺快的!GPS萬歲!!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