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開車自駕遊歐洲,罰單不要來!!

在歐洲開車自駕很自由自在,但是停車就千萬要小心囉!!

P1550894.jpg

這一張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啦!一張罰單從35歐到119歐不等。

P1550897.jpg

你可以在路旁汽車的車窗上看到夾著一張白色的文件,十之八九就是中大獎,這筆罰金用來擴充該國政府的稅收。

P1550900.jpg  

許多人在歐洲駕車,帶著美好的回憶回到台灣以後,才發現留在租車公司的信用卡資料,被法國、德國或者是義大利政府搶劫了。你回到台灣才發現被開罰單,根本連申訴的機會都沒有,只能乖乖繳罰金。
P1620218.jpg
 
難道歐洲自駕就像在台北開車一樣,你在歐洲駕車必須要拉出一個罰單預算來應付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IMG_1349.jpg
其實歐洲自駕有個重點一定要讓你知道,那就是,不要隨便亂停車!!
把兩台並排停在一起的車比較看看,上面那一台車被開罰單,下面那一台車沒事。
 
IMG_1350.jpg  
 
只因為這一台車上有一張小小的貼紙,上面寫著這台車屬於這一帶的居民。Residant就是居民的意思。
 
多數人開車被開單的理由,幾乎都是違規停車。因為很多觀光景點(也就是觀光客才會出現的景點),該地路邊停車格專屬於當地居民。外車隨意闖進來佔據當地居民的停車位,當地居民就可以申請開罰啦!!
 
P1570990.jpg  
歐洲自駕最重要的一點,不要隨便把車停在路旁邊,寧可繞遠路把車停在停車場裡。按時間計算停車費用,也不要把車停在路旁乖乖繳了停車費後,還是得收到違規停車罰單喔!!
P1570573.jpg  
我們在南法租了一台愛快羅密歐的朱麗葉轎跑車,跑了南法好幾個點,都謹遵守停車就要停在停車場的規定,四天三夜的租車自駕走薰衣草花田路線,幸好沒有收到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讓旅行蒙塵。(到底有沒有被開單好像要等回台灣後幾個月才能確定 XD)
 
在歐洲旅行,有些景點是火車到不了的,想要租車來擴充旅行的點線面,也千萬不要忘了前人血淚的教訓,千萬要注意停車規定喔!!(其他如注意速限規定、禮讓行人先行、左右轉要注意標示等自己要多小心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謝提點~明天出發^^
    版主回覆:(02/27/2013 12:14:41 PM)
    加油!一路順風平安歸來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