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帶小小孩出國,帶著必備藥品保平安!!

月考結束,寒假旅遊旺季正式宣告展開,計畫帶著孩子出國旅行嗎?當心最近正流行的各種病毒,在各國都釀成不小災難喔!

IMG_2185  

簡單整理幾個重點:

1.別到活禽市場:到海外旅遊,參觀當地菜市場是一件深入文化的有趣活動,但請千萬離活禽現場宰殺的市場越遠越好,以免碰到病毒惹疾病上身喔!

2.千萬別吃生食:食物加熱後等於做了一次殺菌,尤其是孩子們抵抗力不如成人,在餐廳享用煮熟食物才是最安全的作法。(許多日本餐廳不給外帶,也是為了飲食衛生考量喔)

3.記得要勤洗手:腸病毒,麻疹,禽流感等傳染病,多半是病從口入,如果可以提高警覺,時時清潔雙手,不管在台灣或者海外都要養成這樣良好衛生習慣喔!

4.別逗野生動物:野生動物身上帶有什麼病毒,幾乎無法預測也很難治療,尤其孩子們喜歡追著餵野鴿麻雀等,容易接觸到糞便等等,都是相當危險的舉動喔!

在旅行途中避免疾病上身,但萬一疾病上身該如何防治?

鼻炎過敏,退燒,咳嗽與止瀉止吐,皮膚外用消炎藥膏等都是必備藥品

Choyce建議:出發前一定要到小兒科掛號拿備用藥品,以免在旅行途中發生急難意外無法緊急處理喔!

(choyce育兒經) 帶小孩出國,你準備好了嗎? 

2011年Choyce一家,四口兩大兩小攜手遊歐一個月,這一整趟旅途中只有在威尼斯出現一個小小插曲。

P1520540.jpg

看看子鈞的臉上,種了大塊紅色的斑點,原來是媽媽前一天買的蝦子沙拉,新不新鮮讓子鈞一測試馬上就知道,隔天馬上起了大片紅疹。

 出國備用藥品    

幸好,掛號自費旅遊門診,請醫生開了備用藥品讓我帶出國,

分別是胃利空懸液劑(腸胃藥),依普芬(退燒藥),米瑞液(咳嗽藥水)、抗組織胺的希普利敏液(流鼻水、皮膚過敏),高克痢(止瀉藥)

還有類固醇藥膏(過敏外用藥膏),一看到子鈞全身起紅疹癢個不停,馬上把抗組織胺拿出來給子鈞喝,一天三次。子鈞喝了四五次,全身症狀解除!!

帶小孩出國,小人用的糖漿藥品可千萬不要忘記帶出門喔!!<—請注意,所有藥品均須經過醫生指示後正確使用,請務必了解所有成藥的屬性後謹慎給予。這些備用藥只是救急,孩子出狀況還是盡可能帶去看醫生或者趕快回國就醫,以免延誤病情喔!!

再次提醒各位家長,這些藥水容量已經超過手提行李上飛機的限制(100ml以內),請務必將這些感冒糖漿放在行李箱內託運,不然這些藥品只有淪入機場垃圾桶的命運喔!!

這一整個月,只有子鈞吃了蝦子起過敏反應,其他全家人一點生病症狀也沒有,沒有感冒沒有腸胃發炎沒有大腸桿菌作怪,平平安安出門快快樂樂回家。媽媽心裡竊喜:子喬子鈞體質變好了!!我終於熬出頭啦!!

提醒各位父母親,孩子的健康不用多吃維他命還是有的沒的營養補助品,也千萬不要濫服成藥,多運動均衡攝取各種五穀雜糧多喝水,充足飲食與定時睡眠,這才是孩子健康的基本喔!

東京天氣不穩定,早晚溫差大,姐在東京這兩天來,連續三個網友寫信:小朋友在東京生病,去藥妝店怎麼買藥?除了應從台灣自備藥品外,手機下載『#日本旅遊會話一指搞定APP』https://choyce.tw/2012-01-16-3331/ 去藥妝店拿出手機就能告訴店員孩子症狀了,但孩子建議不要吃成藥為佳。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4月3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