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帶小孩出國,行前教育看過來!!

昨天Choyce在飛達主辦的演講中,分享了帶小孩出國應該準備的工作,有人舉手發問:行前教育要教些甚麼?!

P1440434.jpg    

我想都不想就開始說:準備行程規劃的時候,就要拉小孩進來參與啊!!子喬子鈞兩歲就開始看百科全書,從書上認識全世界,等到他真的走到巴黎鐵塔前面,巴黎鐵塔就不只是一個建築物,而是真實存在的偉大工藝作品!!

這位爸爸更正我:我說的行前教育不是這個啦!你要教小孩出國要注意甚麼呢?!

原來大家所認知的行前教育,對我來說就是平常最簡單也不過的生活教育!!

出門要有禮貌有規矩,見到人要打招呼,主動伸手幫助他人,不浪費不挑食,不能哭鬧要用說的來表達!不能隨便伸手拿陌生人的東西,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走,拿東西吃要問過媽媽,喜歡的東西不能買回家,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

要學著尊重他人也享有安靜的權利,把持自己的慾望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學習感受別人的感受,發現世界不是以自我為中心運轉,世界有多寬多大多遠,我們離開家門去感受。

甚至於在家裡就要學英語日語中文,出了門想辦法把自己會的單字表達!(趁機複習在家裡學的成語還有唐詩,在野外也要來個餘興節目-造句跟接龍)

一定要隨時警覺注意媽媽在哪裡,身上的小熊防走失警報器一響就要知道媽媽在找你!

防走失警報器的分享文:https://choyce.tw/2010-12-12-2330/
P1430681.jpg     

(子喬子鈞腳上的就是小熊防走失警報器!)

不管是搭飛機出國玩耍,或者是離開家裡大門去巷子口,這些基本功就是我們天天執行天天操兵演練的喔!!出國的規矩就跟家裡的規矩一模一樣,小孩不用挑版本,出門也是生活自理能力大考驗的期中檢定喔!!

把基本功做好了,帶著孩子不管去哪裡都會輕鬆愉快!

規劃行程的時候,你的小孩只負責被動的玩嗎?Choyce下一篇文章,讓我們來討論怎麼讓孩子對旅行印象深刻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