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台中烏日啤酒商圈 台灣也有啤酒節喔!

九月下旬全世界都在看的慕尼黑啤酒節準備熱鬧登場,六月前往歐洲旅行一個月的Choyce一家人也跟五月下旬的世界第二大德國斯圖加特啤酒節錯身而過。正懊惱著沒有跟上啤酒節的熱鬧活動欣賞各種祭典時,上周才知道台灣在台中也有烏日啤酒節8/20~8/21兩天也熱鬧收場。幾個大節日都沒讓子喬子鈞開開眼界看看各地祭典活動與商圈再造的成功典範,Choyce邊惋惜著,也決定下一年一定要帶著子喬子鈞到處去湊熱鬧啊!!

P1720668.jpg  

20110903這一天,本來應該前往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參加停駛20年的騰雲號蒸汽火車再開紀念活動。這一天東勢天氣不是太好,加上小人在台中參加聚餐與私人行程玩得太累在車上睡著。

P1720957.jpg

我跟洪爸臨時決定前往台中烏日商圈參觀啤酒節的活動場地。

P1720775.jpg

台中烏日商圈以啤酒廠旁的月老廟為中心。每年的暑假都會舉辦烏日啤酒節。

月老廟前兩株榕樹被後人稱為夫妻樹。

P1720647.jpg  

生意盎然又茂密的夫妻樹守護著月老廟。

P1720683.jpg  

月老廟則是盡心盡力的守護著前來求姻緣的善男信女們。

P1720728.jpg  

月老廟也趕上流行,製做閃亮亮的金箔御守。前來求姻緣的人們可以擲茭求月老惠賜一個戀愛御守回家等待良緣。

P1720722.jpg  

御守裡面還別著五元硬幣,跟日本一樣取五元”ご縁”的諧音。

P1720654.jpg  

月老廟前還有個心型的許願池,看看月老公仔慈祥的微笑,求姻緣的男男女女是否也從月老的微笑中獲得幸福的力量?!

 P1720664.jpg  

烏日啤酒節結束了,人潮也離開烏日商圈,空蕩蕩的活動廣場顯得有些寂寞。

P1720695.jpg  

月老廟旁的誠實商店,所有的商品都是烏日商圈居民手作,手工肥皂或者各種造型特異的公仔等等就這樣陳列擺放,想要帶走這些商品的人自己投錢入誠實甕。在古色古香的誠實二店中,是否可以看見人們的愛物惜物的初心?

P1720717.jpg  

老榕樹上掛著一個個月老的祈願御守,代表著戀人們祈求神明保佑結良緣的用心。

P1720746.jpg  

2011年已經是第六屆的啤酒節,從新聞上得知啤酒節的規模越做越大,只是等我們訪問烏日商圈,啤酒節的活動已然告一段落,人前冷落車馬稀的烏日商圈多了點滄桑。

據當地的居民告訴我們:其實月老廟的旁的舞台,周末晚間還有樂團、薩克斯風、鍵盤手前來駐點表演。

夏日傍晚,喝杯冰涼的啤酒加上悠揚的樂音,總該是愜意得很的悠閒啊!

P1720748.jpg    

本來以為烏日商圈就這樣簡單又無趣呢!一旁的滿福寶又讓孩子們活潑起來。

P1720749.jpg

月老廟旁的滿福寶名產展售中心陳列販售許多在地商家的農特產。

 P1720753.jpg  

趁著商店即將打烊休息前沒有遊客,子喬子鈞可是好好把所有的試吃商品都品嘗一回。最後也打包帶走好些水果軟糖、杏仁糖、

P1720768.jpg  

還有下酒小菜,花生小魚乾與蠶豆蝦仁等。大特價的杏仁糖200g才100元呢!真是太划算啦!!我們一口氣買了四包還有六包水果軟糖呢!

P1720649.jpg  

烏日啤酒節結束了也沒有人潮了,觀光文化公車也停駛了。只留下依然笑嘻嘻的月老在夫妻樹下等候有緣人造訪。

啤酒節只能熱鬧一時,商圈改造的工作卻不能只有這兩天。我打從心裡替烏日商圈的居民感到可惜。

倘若可以將文化活動繼續延展下去,結合文化古蹟與在地產業,不只是仰賴一年一度才兩天的啤酒節活動。烏日商圈的社區營造才有生機,也才能吸引人們光臨烏日啊!

P1720782.jpg
(路燈上也有啤酒瓶呢!!子喬子鈞提醒媽媽不要忘記把這個特別的啤酒燈拍下來。)

如果能夠多依些親子或者家庭行程活動,舉例來說如參觀釀酒製作過程、啤酒花培植、小小調酒師,甚或者是烹飪教室教大家如何用啤酒入菜等等。

把啤酒文化更深入也更普及於生活中。我想這樣會更加吸引假日無處去的家庭拜訪呢!

烏日啤酒節想要打造成慕尼黑啤酒節的國際知名啤酒嘉年華,還要更加把勁呢!

烏日啤酒節地方新聞報導: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8190159&pType0=aLOC&pTypeSel=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