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中烏日 粘師傅創意美食料理 啤酒入菜好滋味!

台中烏日商圈以啤酒廠為中心發展出獨特的觀光文化,雖然啤酒節已經結束,我們還是在烏日當地,看到有啤酒商標的餐廳與商店。

P1720956.jpg   

聽到薩克斯風悠揚的樂聲響起,我們跟著音符一起走進粘師傅創意美食料理。

P1720865.jpg  

台上的老樂師賣力的表演著,子喬子鈞都聽傻了,洪爸跟我就決定晚餐選擇粘師傅餐廳用餐。

P1720801.jpg
粘主廚創意美食料理。正好門口的服務人員正忙著倒出一杯杯充滿泡沫的啤酒等著端上桌給客人。

P1720805.jpg  

看到啤酒就覺得好清涼好夏天啊!


P1720831.jpg  

來了一位身穿粘師傅POLO衫的先生為我們點餐,我還跟洪爸交頭接耳討論:這個認真又老實的人是誰啊!?!

 P1720824.jpg  

我們接受推薦點了招牌菜色龜鹿二仙鍋,也點了烤鯖魚、啤酒蝦、蟹黃豆腐堡、粘師傅招牌鵝肉、文蛤湯、飛魚卵香腸、炒空心菜等。99元起跳的快炒菜單讓人安心下手不手軟。

P1720799.jpg P1720839.jpg P1720844.jpg P1720854.jpg P1720855.jpg P1720856.jpg  

等待上菜的同時我這才有空回顧一下這間餐廳,沒有密閉的四面圍牆,有的是像喜宴般的大桌,走進來用餐很有在鄉下吃喜酒的熱鬧氣氛,少了餐廳正經八百的華麗裝扮,粘師傅餐廳讓帶著孩子前來用餐的家庭更輕鬆更自在。果然周圍都是家庭聚餐場合居多。人人扶老攜幼前來,說明這是一間頗受歡迎的餐廳。

P1720871.jpg  

上菜了,粘師傅招牌的鵝肉盤,聽說這裡的鵝肉最為新鮮,一定是當天宰殺當天上桌,隔日的鵝肉就給員工帶回家。

挖賽!鵝肉也可以這樣新鮮多汁,當這裡的員工很幸福啊!!(大誤)

 P1720874.jpg

給子喬子鈞吃的蛋炒飯,油亮油亮的蛋炒飯果然是餐廳水準級的,比我在家裡炒得好吃多了XD

P1720878.jpg 

秋天到了,就將要是蟹肥飽滿的季節,點了一個蟹黃豆腐堡果然超搶手,子喬子鈞吃得瞇著眼就是最好的證明。

P1720877.jpg  

父子倆好吃的饞樣被相機收錄下來。

P1720881.jpg

這就是鎮店之寶:龜鹿二仙鍋,使用中藥店裡的珍貴藥材:龜鹿二仙膠入鍋,搭配各種紅棗等中藥材,加上文蛤、杏鮑菇與排骨。跟著陶甕一起上桌,果然是道地得不得了!

P1720905.jpg
方才那位幫我們點菜的先生又默默上來查看龜鹿二仙鍋熬煮的狀況。

一旁的服務員幫我們介紹:這位是台中前議員:張正興先生,也是粘師傅餐廳的老闆,更是烏日啤酒觀光大街的商圈協會理事長。

(這下換我們失禮了,我們不是台中人果然有眼不識泰山。)

P1720885.jpg 

啤酒蝦上桌了!清澈的湯師已經沒有啤酒味,卻有著麥芽淡淡的香氣,湯汁裡還有杏鮑菇咧!

P1720917.jpg  

這啤酒蝦真是好吃,吃蝦最重要的,蝦子新鮮度決定一切。加上以啤酒入菜的創新料理,果然只有鄰近啤酒廠的烏日商圈才辦得到!

P1720896.jpg

飛魚卵香腸以及啤酒香腸果然超級下酒啊!

 P1720897.jpg 

又是一道下酒菜,日本烤鯖魚。

P1720931.jpg   

吃這些下酒菜,當然是來一杯產地直送的台灣啤酒尚青啊!!(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子喬子鈞喝的是蘋果西打)

 P1720909.jpg  

一家四口面對這一大桌菜,一樣秋風掃落葉嗑光光。還有一大甕的龜鹿二仙鍋,我一定要打包回家慢慢享用哩!

P1720891.jpg  

正當我們認真對滿桌佳肴進攻的同時,身邊傳來悠揚的薩克斯風樂曲。

P1720927.jpg  

薩克斯風樂師從台上走下來,親近每一桌用餐的客人,來個最直接的現場演奏。我急著問洪爸:有沒有帶著小箱子可以收小費啊?!

在歐洲旅行,你在餐廳用餐看到街頭藝人表演,他們一定老實不客氣走到每一桌前表演並索取小費呢!!

在台灣沒有這樣的風氣,低頭用餐的眾人們也害羞不敢抬頭給予樂手最直接的鼓勵:微笑與拍掌。

P1720966.jpg  

龜鹿二仙鍋的湯底好喝順口又不會讓人口渴,讓人回味無窮。一家人吃飽喝足滿意的拍拍肚子打道回府。

下回再訪台中,我們還要到烏日來採購農特產品與粘師傅餐廳聽薩克斯風現場表演。如果早一點到,還可以參觀烏日啤酒廠。更希望烏日啤酒商圈可以走出更寬更廣的文化觀光財。讓更多人更多家庭前來認識啤酒商圈。

啤酒觀光大街官網:http://www.beerstreet.com.tw/beer-street.php
粘師傅創意美食料理:http://www.beerstreet.com.tw/beer-street-2.php?SNo=6
烏日商圈與月老廟:https://choyce.tw/2011-09-05-2999/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們也去過喔~議員老闆真的很古意~興致一來還會請客人吃一碗招牌挫冰~因為他的老本行是賣剉冰~正所謂"第一賣冰,第二作醫生",賣冰可以賣到做議員真的猴賽雷
    版主回覆:(09/07/2011 03:46:22 PM)
    真的很古意的議員老闆咧!還是別人偷偷告訴我,不然真的是真人不露相喔!
    我這次沒有吃到挫冰,下次一定要吃吃看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