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貨櫃文) Volvo C30 D4入手

這一個月來,跟著我們上山下海的小紅,終於有出場的機會了XD

P1770612.jpg      

Volvo C30 D4,我也來個開箱貨櫃文吧!

農曆七月一過就立刻牽車領牌,把跟隨著我8年的OPEL ASTRA G小藍賣掉,改入手今年七月剛改款的Volvo C30跑車款D4。

2000C.C.、柴油引擎、17″鋁圈、全車皮椅、高速行駛油耗18KM,市區行駛油耗12KM

P1780958.jpg  

牌價129萬,跟業務談了一個還可以接受的價格,外加海馬牌腳踏墊、前後行車記錄器、V-Kool全車隔熱紙。還有兩個原廠的鑰匙保護皮套。

P1780967.jpg  

我們家有四個人,兩大兩小為什麼選擇雙門跑車?

那是因為洪爸說:每個男人心裡都渴求一台紅色的雙門跑車。<—-是誰說男人物欲少?一出手就是大筆花費啊!

P1780971.jpg  

可以跟你對話的前儀表板,可以計算你的油箱還可以開多少公里,也可以計算你平均油耗多少數值。如果有任何警示(車門打開、後車廂沒關上、車體故障等)通通都在儀表板顯示。

P1780969.jpg  

懸浮式中控台,可以選擇木紋,我們買的是已經進海關的現車,車體顏色與內裝皮椅顏色都沒得客製化。

車上內建藍芽、USB,藍芽可以記憶五組電話號碼,我都使用藍芽BT來撥放音樂,有一片CD播放器,購車時原廠附有一片Volvo原廠CD。

P1780968.jpg  

值得一提的是,瑞典廠牌的Volvo,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安全性足夠,這也是我們為了孩子的安全選擇Volvo的主因。

Volvo C30配備有BLIS警示燈,當來車靠近時,左右各一個BLIS燈會亮黃燈提醒你來車接近。當車速超過10公里時自動警示(也可以切換關閉)。一旁靜止停車的車輛並不會啟動BLIS感應燈亮起。

P1780974.jpg  

有兩格飲料放置架,還有可以切換自手排模式的排擋。

P1780976.jpg  

這個孔不是鑰匙,也是鑰匙。

我們身上的鑰匙是把感應器,人一靠近就可以解鎖開車門,只要鑰匙在車上才能發動車子,但不用拿出鑰匙來插孔,只要轉動儀表板上的這個簡單啟動器就可以發車囉!

同樣的,下車也不用拿出鑰匙來按遙控,只要輕按門把上的按鈕就可以自動收後照鏡鎖上車子。

P1780965.jpg  

雖然是雙門跑車,後座空間對於兩個小人來說還算綽綽有餘。一人一個安全座椅保平安。(原廠沒有送安全座椅喔!)

為什麼選擇C30?除了歐洲車款的強項:安全性以外,volvo的配備算是相當豪華大方的。

有17″鋁圈、BLIS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IDIS智慧型駕駛資訊系統,Keyless免鑰匙啟動裝置、ABL主動轉向氣體放電式頭燈、Bluetooth藍芽通訊系統、雙前座電熱座椅、原廠真皮座椅、雙前座八向電動座椅(三組記憶)等,這樣同級的配備,在其他歐系車款可要加上30~40萬才買得到。

最重要的,我的住家停車位是機械式的小停車格,買太大車很難停放,只能往2000CC以下去發展。

除了買下這台車,還要買保險(丙式限定駕駛人)兩萬出頭,又加上磁釉把整台車包起來6900元。領車選牌費用將近萬元。間隔八年半再度買新車,感覺對第一台車比較有感情啊!!(舊車7.5萬賣給中古車商了)

P1780466.jpg  

柴油引擎果然省油又有力,跟之前的OPEL ASTRA比較起來,上山轟隆隆的引擎聲卻可以輕踩油門就快速超車,洪爸開得很滿意,子鈞在後頭也嘖嘖讚美:柴油引擎的聲音真好聽。

我跟子喬對於男人的喜好不予置評,至少子喬子鈞這一個多月來坐小紅都沒有暈車嘔吐過。平穩舒服對我跟子喬來說,是最明顯的差別(跟舊車小藍比較起來)

IMG_1833.jpg  

(我還是最愛自己買的第一台車啊!!不知小藍落到誰家手上,希望他可以好好愛惜我的小藍啊!! T_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什麼!?竟然沒有核桃木飾板!還有六片裝DVD播放器呢?那不如去買頭__大的啊啊啊啊….(我來亂的….)
    不過好像柴油車都還頗省油的,不論是Volvo,或者VW/BMW/Ford的~

  2. 嗨您好!我也是剛成為C30 柴油車主.因為我無法於M01發言(系統未能順利開通==)我住台北.希望未來能彼此分享用車心得^^曲Sir是我的名!
    版主回覆:(10/09/2011 03:45:11 PM)
    多多交流喔!!(握手)

  3.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開貨櫃文啊, 給你一百個讚, 以這種排氣量來講是很省油的車喔! 請問這台是自排還是手排呢? VOLVO的車安全性絕對沒問題的, 我曾經開過老式的VOLVO 850, 某次和國產車發生碰撞時, 對方的引擎全毀, 我的車卻毫髮無傷呢!
    版主回覆:(10/08/2011 01:19:30 AM)
    手自排,可切到手排模式。
    Volvo很安全也眾所皆知是吃油怪獸,沒想到C30柴油引擎意外的相當省油,這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哩!

  4. 這小紅的"箱" 應該很大吧~
    呵呵~
    還沒看過它咧~
    今天去接 Josh時 他又跟子鈞玩得好開心ㄚ~
    版主回覆:(10/05/2011 03:48:04 PM)
    能夠裝這一台車的箱子,大概就是一台貨櫃了XD

  5. 開箱開到Volvo了
    不拜一下都不行了…讚
    版主回覆:(10/05/2011 01:48:11 PM)
    開箱嘛~開大箱子比較爽快XD

  6. 我坐過你家的小藍和大紅(扭屁屁)~^_^~
    版主回覆:(10/05/2011 01:55:48 PM)
    你是VIP啊!!(蓋章無誤)

  7. 好車!
    其實當初買車的時侯我也很想買法國的p牌雙門小跑車
    結果我家那隻去跟人家牽手護台灣的時侯,偏偏旁邊牽的是FORD的業務,一牽居然就牽了兩台回來…結果就是只能開計程車等級的…
    不過說真的便宜車a到比較不會痛
    小紅a到會痛痛,要好好秀命命!
    恭喜入手好車,感覺很會跑!!
    版主回覆:(10/05/2011 09:56:10 AM)
    下次我安排雙B等級的業務跟你家happy牽手啦^^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