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讀書會) 嚴長壽:教育應該不一樣 台灣不願面對的教育真相

手上拿著嚴長壽先生親筆簽名的新書:教育應該不一樣 台灣不願面對的教育真相。另外一隻手握著嚴先生的手,這一天Choyce獲得嚴先生Power注入!!

P1790455.jpg  

透過這一本書,我深深感受到嚴先生是一位觀光管理專家、教育家、實踐者、還是一位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明明知道自己想講的話不中聽,還是義無反顧的挖心掏肺的,把對台灣教育界的觀察與期許,還有嚴先生對台灣的愛,字字句句的刻在”教育應該不一樣 台灣不願面對的教育真相”裡頭。

也是透過這一本書,家裡有兩名幼兒的Choyce,在未來教育的迷霧中,彷彿多了隻強力手電筒。對未來得不確定感,獲得嚴先生的指引,感覺安心許多。

嚴先生的遠見為我們為人父母者,指出了台灣教育現狀的迷惘,台灣教育當局的奮力掙扎卻始終無法突破困境。順應潮流越來越向下沉淪的台灣教育體制,只懂得譁眾取寵拼命升格的技職教育,無人聞問的專科教育,高學歷低競爭力的迷惘,鏗鏘有力的文字,請問有沒有上達天聽呢?!

“政治人物只經營現在,沒有經營未來”。嚴先生在書裡沉痛的說著。(嚴先生你真敢言!!)

“光有天賦還不構,還要有嚴格的紀律”(Choyce從孩子剛出生就開始執行)

嚴先生在書裡提到:年輕人應該具備的五大能力”傾聽””判斷””主見””實踐與學習””好奇”。這些準則,真的可以從幼小就開始培養。子喬子鈞就是這樣長大的。

書中還說到“問題學生是環境有問題,不是學生有問題“。教育當局有沒有認真看看這本書呢?

嚴先生自序”這一切都是愛之深,責之切啊!!”

你也是家有孩子也對教育未來迷惘的家長嗎?推薦你看看這一本”教育應該不一樣 台灣不願面對的教育真相“(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3804)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問題學生是環境有問題,不是學生有問題"
    這句話一語道破現在許多盲點
    真正該修正的是環境, 而不是被扔進學校裡的學生 🙂
    版主回覆:(12/02/2011 01:20:33 AM)
    正所謂"官逼民反"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