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Isang Litrong Liwanag(一公升光線)告訴你的孩子,他有多麼幸福

前幾天在新聞節目上看到這個影片,當時Choyce想:鑿屋取光,這是歷史故事書上才有情節啊!!

回頭再度從網路上找到這段影片,心裡有莫大的哀傷,世界各地,還有著終年不見天日陰暗角落。他們窮苦卻也樂天知足,他們用著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過生活。

帶著你的孩子一起欣賞這段影片,不需要翻譯,孩子們也會懂得,自己有多幸福!!

節能省電省水做環保,不是為了現在,而是為了你孩子將來生活的環境。珍惜生活所擁有的一切,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前,跟孩子一起分享看完這段影片的感動吧!!

相關報導:來自水瓶的光照亮數百萬貧窮家庭:http://pansci.tw/archives/7462

一個一公升的塑膠瓶,裝滿淨化過的水以及漂白水,就能充當約數百萬無電可用的家庭的燈泡使用。最初由 MIT 學生所開發,這種「太陽瓶燈泡(solar bottle bulb)」現在由 MyShelter Foundation 分送給菲律賓境內的家庭。該基金會的目標是在 2012 年的時候,利用這種替代日光光源照亮該國一百萬個家庭。資料來源:PHYSORG: Light from a water bottle could brighten millions of poor homes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