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在外旅行,家長不知道的隱藏危險(小男孩上廁所篇)

出門在外旅行,旅行地的公共廁所不見得清潔很徹底,在歐洲根本就是緊急時候有公廁可用,就要謝天謝地。尤其各位在歐洲旅行可千萬不要讓孩子隨地便溺,很有可能馬上就被警察或者土地所有者、管理員等開罰單繳交罰鍰。

男生女生天生就不一樣,你可能會以為男孩上廁所真方便,女孩相對的麻煩很多。

P1540167.jpg  

Choyce帶著子喬子鈞到處跑,赫然發現小男生也有隱藏的危險。那就是馬桶邊緣的病毒與細菌。

剛滿四歲的子鈞身高約110CM,站在馬桶前剛剛好是把小GG提起,剛剛好對準馬桶尿尿的年紀,總有時候會遇到馬桶略高於小人的腿長,子鈞會掂著腳上廁所,有時候會把小蛋蛋靠在馬桶邊緣。

2011年6月,全家人前往歐洲旅行一個月的時候,當時才3歲半子鈞約105CM,胯下發生皮膚異常狀況,子鈞的小蛋蛋又紅又腫又刺痛。仔細觀察了幾天,發現子鈞在馬桶前尿尿把小蛋蛋靠在馬桶邊緣,但男生廁所的馬桶邊緣累積許多人的尿垢、尿漬,才三歲半的孩子皮膚很細嫩又敏感,對於這些馬桶邊緣上的”物質”起了敏感反應,不僅小蛋蛋遭殃,小GG的前端也紅腫刺痛。

幸好我出門旅行都帶著備用藥,趕快拿起類固醇藥膏仔細幫子鈞擦上,提防子鈞不要再次碰上馬桶邊緣。持續擦了兩三天子鈞漸漸恢復健康,我們也才能繼續往下的行程。

在家裡,Choyce每天數次擦拭每一間廁所馬桶,從馬桶蓋到馬桶座墊,接著是馬桶邊緣。再次刷洗馬桶本身避免尿垢沉積。媽媽勤快才能換得安心好眠。

每回帶著子喬子鈞出門,我都會在子喬坐上馬桶前仔細把馬桶座墊擦拭過,卻沒有留意馬桶邊緣的尿漬也讓子鈞受傷。不管是男孩女孩,大人帶出門都要小心注意喔!

不管是路旁公廁、火車上、飛機上的廁所,或者是餐廳店家的廁所,都要特別留意孩子會不會碰到髒汙垢。如果能夠隨身攜帶酒精等消毒用品就更完美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的小男孩現在兩歲快半
    外出時我都會特地帶一個空罐子在包包內
    有時候我自己帶出門
    也不好去男生的廁所
    想尿尿的時候
    會帶到洗手間讓他尿在罐中再倒進去馬桶
    這樣我比較安心
    也不會弄髒環境囉
    完全不敢讓他碰到外面馬桶呀~
    版主回覆:(01/11/2012 02:21:55 PM)
    我比較不推薦這種做法,我擔心孩子會把空罐子當作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以後不尿在空罐子裡就不敢尿尿。
    尤其是兩歲半的孩子,很容易認知錯亂。
    誠心建議你要做好孩子的心裡建設,避免孩子長大以後還為這檔事擾不已。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