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枥木縣美食大推薦 宇都宮餃子名店 さつき

全日本最愛吃餃子的城市,平均一個家庭一年要吃掉四千多円的餃子,就屬枥木縣宇都宮市啦!說到宇都宮是日光的門戶之外,日本人都知道宇都宮的餃子全國第一。

P1960103.jpg 

從JR宇都宮車站走出來,你可以輕易找到集合四間宇都宮最有人氣的餃子店:餃子小町。我們選擇看起來最大間也最多人的宇都宮餃子さつき。

宇都宮餃子さつき JR店 住所/〒321-0965 宇都宮市川向町1-23 宇都宮駅パセオ2階 餃子小町 TEL:028-627-8412 2011年6月14日オープン http://www.satsuki-gyoza.com/index.php

P1960104.jpg 

吸引我們走進來的最大賣點,就是 さつき 強調從餃子皮到餃子餡,通通都是枥木縣本地產的農特產品。

回來上網找資料, さつき是杜鵑花,也是宇都宮市花。這間 さつき 也是宇都宮赫赫有名的餃子名店。果然跟著人潮走準沒錯!  

宇都宮的餃子超人氣,起因來自於二戰時候,從滿州撤兵回來的日本人把從中國北方學得的餃子手藝發揚光大,宇都宮市內一開始有38間餃子商號,現在整個城市裡已經有超過200間餃子館,理所當然佔據全日本最大餃子消費量。(日本) 枥木縣とちぎ日光 非吃不可的代表名產(乙女草莓、檸檬牛奶、煎餃、湯波)

P1970160.jpg

枥木縣當地限定明信片第三彈,正是以宇都宮最為人知的特產:煎餃為主題啦!!

P1960107.jpg 

 さつき 提供拉麵組合定食,當然也包含一人份六顆的餃子。售價980円

P1960117.jpg

有白飯有拉麵有六顆さつき餃子,還有漬物(小黃瓜、紅蘿蔔、白蘿蔔)

我另外又點了茶烏龍定食650円,茶烏龍以冷麵形式上桌,さつき餃子當然是熱呼呼的啦!還有一個生菜沙拉(上頭有一片偽鮑魚)

P1960116.jpg

吃冷麵可以隨喜加入藥味(芥末、蔥花)

拉麵與茶烏龍麵果然好吃,不過主角當然是宇都宮超人氣的餃子大餐。

P1960114.jpg

專業的美食部落客都要來張斷面秀,我也不例外的依循慣例來上一張。皮薄酥脆,內餡多汁。一顆小小的餃子把枥木縣的農特產品美味都包進來啦!

P1960122.jpg

嘿,你覺得這樣吃不飽嗎?看看真人對照就知道,那碗茶烏龍麵有多大份量,真是誠意十足的人氣名店啊!

P1960119.jpg

抬頭看看其他桌客人點的餃子套餐,任選啤酒或地酒(當地產日本酒),加上一盤六入煎餃,誠意價400円。

每桌客人都來上好幾套餃子套餐,大口喝酒大口吃餃子。日本人,不,應該是說宇都宮人對餃子的執著,果然清楚明白一看就懂。

P1960125.jpg  

宇都宮餃子さつき 還自行研發各種口味的餃子,有三色、有柚子、有野州(韭菜)、下野(和牛)、茶美人(茶餃子)、泡菜、青紫蘇、さつき(豬肉高麗菜)餃子等。不僅現場有廚房提供熱騰騰現煎現做的餃子,在JR宇都宮車站旁的商店街也有冷凍生餃子禮盒。請看菜單:https://www.satsuki-gyoza.com/~sa22029/myshop/products/list.php

油を多めにひいて、解凍せずに餃子を並べてください!

  • 強火でフライパンを熱し、多目の油をひきます。
      油がフライパンに馴染んだら、解凍せずに餃子を並べます。
  • 水、またはお湯を餃子が3分の1ぐらいひたるまで注ぎます。
  • 蓋をして強火で4~5分間蒸します。
  • ふたを取り、水分がなくなったら弱火にします。
  • 焦げ目をつけます。

Choyce翻譯:好吃的煎餃怎麼做呢?!大火燒平底鍋,倒入沙拉油(油量略多),冷凍餃子不要退冰直接排入鍋內,注入水或者熱水約平底鍋1/3量,加上蓋子用大火蒸上4~5分鐘,打開鍋蓋,切小火直到平底鍋裡的水收乾為止。稍微上些焦色會更添美味。

官方網站也推出全日本冷凍宅配生餃子禮盒服務,請見官網:http://www.satsuki-gyoza.com/index.php

企劃見長的日本人當然也研發各種餃子延伸商品,有餃子仙貝,餃子派,還有買生餃子送Hello Kitty餐盤等等活動。就是要讓你不能空手脫身啊!!

P1960060.jpg P1960061.jpg P1960064.jpg P1960065.jpg       

宇都宮餃子名店 位置請見Google地圖,一出JR宇都宮車站往商店街方向走,就可以找到餃子小町囉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さつきJR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是要從東口出還是西口出站呢?謝謝你
    版主回覆:(11/21/2015 08:11:59 PM)
    地圖上有標東口喔

  2. 查了tabelog
    宇都宮餃子さつきJR店評價2.96
    餃天堂評價高達3.54投稿料理寫真436件看不完
    我相信妳找的さつき也一樣很好吃
    版主回覆:(03/16/2014 04:02:07 AM)
    我覺得宇都宮的餃子都好吃,跟台灣不一樣,有機會也來吃吃餃天堂

  3. 想請教choyce:
    如果要前往日光的話“在宇都宮轉車也方便吧?
    版主回覆:(01/28/2012 01:30:02 AM)
    我是為了利用關東地區通票才這樣搭車,換車的時間就拿來逛宇都宮,如果你的目標是只玩日光,我建議要買東武鐵道套票比較省事又方便。
    JR要換車有點小麻煩又花時間。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