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河津桜まつり 關東最早 靜岡河津櫻開花囉!

關東地區最早開花、花期也最長的,就屬静岡県賀茂郡河津町的河津櫻最為知名。每年吸引約200萬人前往河津町欣賞美麗的河津櫻。2012年的河津櫻比往年晚開,終於在3月6日,河津櫻標本木的飯田家原木(60年生),達到滿開的最佳境界。河津櫻開花情報請參考 http://www.kawazuzakura.net/html/sakuramaps.html

2月27日的飯田家60年生河津櫻原木,只有這樣一咪咪。遠道而來的眾人在飯田家河津櫻原木下議論紛紛。偏偏2/27日河津地區還下起雪來,人人搖著頭說:天氣真是異常啊!

P2040345  P2040525

Choyce貪圖節省舟車勞頓轉車換車的麻煩,前往日本前上網報名Club Tourism旅行團:春天來了! 河津櫻祭典 草莓任摘任食 迷你海上遊覽眺望富士山 2食付!河津桜まつりと駿河湾クルーズ・イチゴ狩り食べ放題 http://www.yokoso-japan.jp/tc/39490.html 

P2040509   

河津櫻的特徵是每年的2月初開花,在3月初達到滿開,花期長達一個月之久,是關東地區櫻花最早盛開,也是花期最長的賞櫻標的。河津櫻花瓣碩大,呈現厚重的粉紅色,河津櫻是大島櫻和寒櫻自然交配產生的新品種,1975年起,這新生品種被認定為河津地區的代表花種。

著名的河津櫻賞櫻大道,始於河津河口,終於河津車站。沿著河岸綿延約4公里長的櫻花林,正是河津櫻花最負盛名的代表觀光景點。可惜的是,2月27日這一天,Choyce與這麼多遠道而來的旅客都只能捕捉到枯枝。

P2040407 

在河津町立文化會館前,Choyce勉強捕捉到一株盛開的櫻花。

P2040418   

河津櫻花祭,是河津町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活動。晚上也有重點的夜櫻點燈活動。http://www.kawazuzakura.net/html/sakuralives.html

IMG_4094  

為了迎接上百萬的賞櫻客,河津町上上下下總動員,齊心協力一起舉辦各種活動。沿著河畔有商店街的攤位,停車場周遭也有各種魚貨海鮮、山葵、靜岡茶等攤販聚集,還有炒麵等各種熟食屋台供應熱騰騰的點心來驅除寒意。

河津町產的櫻花饅頭,10個800円。

P2040778      

那櫻花葉可是貨真價實的河津町櫻花,前一年先收集起來醃漬,等到河津櫻花祭時佐著櫻花饅頭一起販售,鹹鹹甜甜的櫻花味,讓子喬子鈞都愛不釋口。

這個巨大版的櫻花饅頭,也是河津町引以為自豪地產製造。這麼大的櫻花饅頭,能吃到也是一種幸福。

P2040466  

櫻花羊羹,也是河津町的應景特產。

P2040388 

乾燥過的櫻花烏龍麵條,當然是粉紅色的囉!

P2040393 

櫻花茶,有點像昆布茶一樣的鹹口味櫻花茶,

P2040499  

沖入熱水就可以看到淡淡的粉紅色,裡頭飄著少許櫻花葉。

P2040501  

不只有櫻花可欣賞,梅花、橘子等,白白黃黃,繽紛點綴整個河津町。

P2040434    

現在河津櫻終於滿開,接下來的3周內都是河津町最美最佳的觀賞櫻花時段。

想要前往靜岡河津町賞櫻的民眾,可要留意接下來的交通訊息。 如果懶得自己跑,也可以跟Choyce一樣,把自己丟給日本當地旅行社,跟著巴士一路玩到底就對啦!!

(日本) 賞櫻情報揭露,跟著Choyce前往靜岡河津町賞日本最早開的櫻花吧!

(日本) 在日本自助,安排一到兩天參加當地旅行團CLUB TOURISM 講中文也能通!

 


河津町は、伊豆半島の南端に近い東海岸に位置し、東西13.7km、南北14.7kmで総面積100.79kmの町です。

 東は東伊豆町、北は天城山を境に伊豆市、南は下田市に接し伊豆半島西海岸に位置する松崎町・西伊豆町とは天城の山林を境に南北に接しています。

 

「スーパービュー踊り子号」L特急踊り子号で

 

  • 東京~河津………2時間30分
  • 踊り子号は今井浜海岸には止まりません。

 

新幹線→伊豆急行(東海岸ルート)

 

  • 東京~熱海………………50分
  • 新大阪~熱海………3時間10分
  • 熱海(伊豆急行)~河津・1時間20分

 

新幹線→天城踊子ライン経由

 

  • 東京~三島…………1時間05分
  • 新大阪~三島……………3時間
  • 三島(伊豆箱根鉄道)~
  • 修善寺……30分
  • 修善寺(バス)~河津 1時間30分

 

お車でお越しの場合

 

東名→熱海ビーチライン経由

 

  • 東京~厚木I.C~小田原~熱海    ………1時間25分
  • 熱海~河津……             ………1時間20分

 

名神→東名→天城踊子ライン経由

 

  • 大阪~名古屋~沼津I.C        …………4時間30分
  • 東京~沼津I.C              ………1時間20分
  • 沼津I.C~修善寺~河津        1時間30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