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我終於找到一本子喬的書:沒關係,沒關係(天下雜誌出版)

我終於找到一本子喬的書:沒關係,沒關係。日文繪本原名:大丈夫,大丈夫。子喬一拿到這本書,自己從頭到尾把這本書讀完,媽媽跟弟弟在一旁聽子喬朗讀的悅耳聲音,心靈與身體的浮躁不安,從此被救贖。

P2050320

子喬從小以身為長姐的身分,總是在子鈞慌張或者哭泣的時候,用沉穩的聲音告訴弟弟:沒關係,沒關係。如今這本書拿到子喬手上,好像就是子喬的原音重現。沒關係,沒關係喔!媽媽會照顧我們的。沒關係,我們會找到晚上住宿的旅館。沒關係,媽媽只是在找路,我們很快就到家。

在子喬的安慰聲中,不僅子鈞被安撫,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到處闖天涯的我,也可以很快的重新整理慌張的情緒。

你說:Choyce好厲害,可以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我常常覺得,是子喬在支撐著媽媽。給媽媽更大的信心與勇氣可以挑戰更多的地方。

書裡面告訴孩子:人生不盡完美,總有挫折與挑戰,只要想起爺爺和藹可親的聲音:大丈夫,大丈夫。孩子又可以重新充滿勇氣來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我不會要求孩子:要勇敢,不准哭。更不會威脅孩子:男生不可以掉眼淚。

我只會抱著被鴿子嚇哭的子喬,被鹿群威脅的子鈞,告訴他們:沒關係,媽媽就在身旁,媽媽保護著你。

我常常覺得,孩子對未來的挑戰沒有預設立場,反而直覺式的輕鬆度過。反而是大人多了些社會經驗,也多了些包袱綁手綁腳。

當眾人反對子喬子鈞與媽媽,母子三人的旅行,母子三人總是笑咪咪的說:沒關係。因為我們有彼此互相做伴。這樣就夠了。

以下圖書資訊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關係,沒關係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6642

 作者:伊東寬/圖文 原文作者:ITO IROSHI

  • 譯者:黃雅妮
  • 出版社:天下雜誌
  •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414859
  • 裝訂:精裝
  •  
  •  不要擔心,「沒關係」;不要勉強,「沒關係」。這是爺爺溫柔的叮嚀。
      讓這句充滿魔力的話語,輕輕撫平成長中的所有不安,
      陪孩子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個重要時刻……

      生命中總有充滿不安與焦慮的時刻,總有被外在的事物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也同樣充滿了各種不同的壓力,也有他們的擔心與憂慮,害怕被狗咬,擔心同伴不喜歡自己,被欺負了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怕天上的飛機掉下來砸到自己……在大人的眼中,這些問題微不足道,甚至有些無稽之談,所以我們多半要求孩子要堅強、勇敢的面對。

      但在這本圖畫書裡,作者伊東寬透過爺爺的眼光,讓我們平等看待孩子的世界。這對祖孫一起做許多的事,他們觀察螞蟻、貓咪、樹木、石頭,也一起經歷孩子間的打鬧、甚至外在環境的許多危險處境。故事中的爺爺把孩子的不安當作很重要的一件事,每當遇到困難、害怕、憂慮的時刻,爺爺並不要求孫子一定要堅強、勇敢,只是溫柔的對他說:「沒關係,沒關係」。這句再平凡不過的話,隱含著無限的愛與包容,也代表著爺爺充滿智慧的理解與陪伴。這種安心的後盾,是成長中最珍貴的力量,讓孩子在面對生命中每個艱困時刻,有了愛的依靠,並從中獲得前進的力量。

    本書特色

      ★榮獲講談社「出版文化獎」繪本獎

      ★日本各大網路書店佳評如潮,讀者公認最催淚、最具療癒性的溫馨繪本

      ★從0歲到99歲都適讀的療癒系好書。具有魔法般的話語,不僅安慰孩子的不安,也撫慰大人疲憊的心。

    作繪者簡介

    伊東寬 ITO  IROSHI

      一九五七年出生於日本東京。作品有:《從入口處打招呼》(日本兒童文藝家協會新人獎)、《魯拉魯先生的庭院》(日本繪本獎)、《小猴子的一天》(路傍之石幼年文學獎)、《猴子森林》(野間兒童文學獎)、《蜘蛛先生》(日本繪本讀者獎)、《貓咪的名字》等。

     

     

    Choyce體驗式教養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螢幕快照 2013-07-22 上午9.42.28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急性子的自己總是催促著女兒做這做那,趕吃飯趕上學趕…..
    沒關係~沒關係~我要適時的慢下來,才不讓小孩這麼有壓力才行了.
    謝謝Choyce的分享,子喬真的好棒呢..
    版主回覆:(03/28/2012 02:44:51 AM)
    我也是急性子媽媽,偏偏子喬像爸爸可以中和我的急躁呢^^

  2. 謝謝分享好書! 子喬真是個好棒的姐姐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