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體驗式教養) 博客來書評送Crocs春夏新款美鞋 感謝Choyce讀者不吝分享滿滿的收穫與回饋

5月20日,傳說中520出生的壽星跟別人不同,520壽星反而要送禮物給朋友,還要告訴朋友:520,我愛您喔! 

Choyce要送禮物的對象,是大方投稿博客來書評跟所有的人分享讀後心得的朋友。投稿的朋友必須在博客來商品頁面發表書評,同時把書評貼在Choyce的文章裡頭才算參加此次留言送CROCS鞋子的活動。

(好康放送) Crocs™挺Choyce,2012 Crocs™春夏新款美鞋 等你帶回家 留言網址:https://choyce.tw/2012-04-02-3469/ 

博客來募集來25則精彩的書評(有一則沒來得及刊出真可惜) ,轉貼過來Choyce網誌投稿的只有18則,Choyce只能從這18則中挑選贈送10雙CROCS春夏新款鞋,沒有收到鞋子的朋友不要喪氣,也歡迎來信,Choyce將寄送感謝明信片。

獲得十雙美鞋的朋友名單如下: 

邱慈恩 ; 皮皮蛙 ; 涵 ; ihave2(小熊家) ; Sunny ; 劉珮芝 ; babyemily ; 邢珍偉(qqhappywai) ; chia ying ; 陳品妃

獲得CROCS春夏新款美鞋的朋友請注意:5/23日(星期三)中午12點必須把聯絡方式寄給Choyce(5/23下午全數掛號寄出),沒有在期限內回信的朋友視同放棄,我將把鞋子轉贈給其他投稿卻沒有獲得鞋子的朋友。鞋券的兌換期限到2012/6/30為止,請務必留意兌換期限與可兌換的商店位址。來信註明留言名稱(博客來與網誌),郵遞區號與連絡電話與收件人姓名等,請寄:[email protected] (新竹台北可約面交)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作者:Choyce  繪者:鄧伃 出版社:大好書屋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0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7310644 裝訂:平裝 大家一起來欣賞博客來的書評吧!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reader_opinion.php?item=0010538506

1.  Kelly Hsieh台灣台中2012.05.18  

看到書中洪爸加入歐旅後深深體會Choyce帶小孩的辛苦我也跟著感動為人母親教養的苦心。 
在家裡媽媽是小孩的老師,而旅行的體驗讓世界變成母子的老師,親子一起學習的樂趣藉著旅行上升數倍,讓我也躍躍欲試地和芛爸一起計畫今年的京都賞楓行。 
看了書後,我拋開了很多自己的偏見—帶小孩旅行到底行不行?旅途中的哭鬧,突發狀況我能處理嗎?想到Choyce自己帶著子喬子均都行,突然之間Choyce的書變成我的定心丸,我相信我和芛爸兩個人一定也可以! 
書裡不只是旅行,旅行也不只是出國,Choyce的體驗式教養也讓同為全職媽媽的我得到很多勇氣跟感動,少子化的現在,如何不教養出小皇帝那就請看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小孩自助旅行250天! 

 

2.  邱慈恩台灣台北2012.05.18  

在一場親子自助旅行的演講中初識Choyce,那時好讚賞她的勇氣、毅力與智慧,也很期待她能出書,教教我這的宅媽如何變猛媽,能股起勁做好準備”離家出走,親子遊玩去”! 

拜讀後,深感此書是宅媽要帶小孩出國自助旅行必讀的葵花寶典。從行前規劃準備至行程中會遇到的狀況及該注意的事項等都一一列出。在讀文時同時欣賞著書中的照片,仿彿跟著去旅行一般。 

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教養與旅行不是兩碼子事,Choyce將生活教育、生活態度與旅行結合在一起,出門旅遊就是實踐教養,大人及小孩的生活狀態就像在預演出遊的時態。雖旅程中有大小挑戰(生病、走很遠的路、酷寒、吃不熟悉的食物等)皆是在鍛練孩子身心靈成長及獨立。透過不同的場景、狀況、情境給孩子機會教育,也留下孩子無限的回憶與感動。 

世界教室何其大,只在百科書本中探索是不夠的,打開孩子的心與視野,與孩子走進世界這間大教室,就從親子共遊開始。此書帶給我更多的勇氣與想法,更嚮往帶著孩子一起去體驗世界這間大教室的美好。 I can’t wait. Let’s go!! 

 

3.  babyemily台灣台南市2012.05.18  

我和我先生目前並沒有育有小孩,但是早在choyce還沒出書前,在網路上便已看過很多choyce的文章。也介紹過有小孩的媽媽,可以看看她的部落格。很多媽媽因為小孩出生而失去旅行的勇氣,可是choyce所展現出來的,除了她過人的勇氣,還有不凡的思慮。 

早在這本書還沒正式上市前,我就已經決定一定要買下來細細品味。如果你是一個看過她部落格文章的人,你必定會因為她的用心而感動,也會因為她無私的分享而雀躍。因為裡面全是她的心血。如果你還不認識她,相信你也會想趕快買一本書來看看! 

果真,這是一本不會讓你失望的書,這不是單純介紹旅行的旅遊書,也不是乏味的教養書。這是一本儘管我是一個沒有小孩的人,也讀得津津有味的書。雖然沒有小孩,但是我常常會想,現在的教育,怎麼會變得如此糟糕,大家一昧的給小孩自以為是的資源,卻不管小孩有沒有吸收。也給小孩無止盡的寵愛,卻不管小孩以後是不是會因此失去接受挫折的勇氣。 

很喜歡coyce書中寫的一段:喜歡,不一定要擁有!想想看,這是一個多麼棒的觀念。但是,身為大人,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做的到。但是choyce卻可以從生活中的每個小細節裡,教育小朋友,不是“會吵的孩子就會有糖吃。喜歡,也不見得一定要擁有。”子喬和子鈞也從旅行中所見所聞越加開闊,也逐漸瞭解:越少見,越難以碰觸的玩意兒,越加珍惜,這不也是choyce書名所闡釋的“choyce體驗式教養”。 

choyce有別一般世俗大眾的想法,認為與其把錢投入在給小孩學才藝,不如把錢用在旅行,藉由旅行,讓小孩得到更多的成長。無形中,小孩所獲得的,不論是語言的能力,或是獨立自主的能力,都是原先始料未及的。我相信,如果你也躊躇不前,猶豫著要不要跨出去一歩,給小孩和自己帶來不一樣的世界觀,可以先從買一本書做起。相信,光是閱\讀,妳就會感受到choyce所說的旅行的魅力! 

 

4.  Chris台灣台中市2012.05.18  

雖然自己也是常帶著倆個2歲多twins出遊 
但總是沒離開過所居住的縣市 
讓我好奇的Choyce竟然可以帶著二個小人兒出國展開「體驗式教養」 
心想是噱頭吧!!不就是有錢的媽媽可以帶著二小出國撒錢嗎? 
不過在每翻閱\此書的每一頁 
我都為我一開始的想法感到愧\疚 
Choyce真的很用心的在孩子的教養上 
只是使用的方式更直接更貼近生活 
用身體用五感來讓孩子體驗生活並學會獨立自主 
以往因為自身想旅行總想帶著孩子一起出國 
但總會得到家人及朋友的「規勸」遲遲不敢成行 
在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勇氣加大了想法也更縝密 
也很開心Choyce如此無私的分享 
我想受益的讀者會愈來愈多

 

5.  stacy台灣台北2012.05.18 

去年,我們第一次帶著近四歲大的兒子到日本旅遊,行前搜尋資料時,才發現choyce部落格這個寶庫,經由她的經驗分享,我們和小小鐵道迷去了大宮鐵道博物館,有了她的教戰手冊,不僅大人開心,兒子更是流連忘返。最近,choyce終於將他六年來的育兒心得集結出書,讓我們了解,其實帶小孩出門旅行只是日常生活的實踐,只要平時對於小孩的體能、禮儀、心理等多加調教,他們也可以是很好的玩伴;並且,書中對於親子旅遊該如何規劃、應注意事項,甚至連旅遊景點,都能在書中得到靈感,在得到相關知識及前輩的經驗分享後,剩下的,真的就是作為父母的我們,勇敢踏出第一步,不要再擔心孩子太小、以後記不得等等,全家一起去旅行了。

 

6.  劉珮\芝台灣台北2012.05.18  

認識Choyce是在兩年前無意間看到她的文章,自那時起不定期便會看他的網誌,也是因為這位勇敢媽媽的分享,讓我跟外子於兩年前帶著1歲多的兒子前往福岡旅行,行前在Choyce網站做了許\多功\課,儘管眾多人一直提醒帶小小孩出國只是換個地方帶小孩、水土不服會生病等理由,我們還是信心滿滿地出發了。 

雖然沒有時間定期follow她的網誌,但Choyce出書是何等大事,當然要買來拜讀一下。這兩天才將書看完,我真的很佩服她對小孩所付出的心力,我沒有勇氣自己一人帶兩隻小鬼出國,突然狀況太多了,但我願意跟老公一起帶小孩旅遊,畢竟出遊時心情是何等的放鬆,看到的人事物跟平日一定不一樣。 

Choyce很努力的在過自己的生活,也努力扮演她的角色,這是我看書後的另一個體認,也是我該學習的地方,不管是她對孩子的教育方式,人生態度等,都是很棒的分享。期待Choyce能再多出幾本書,或是開個親子團帶大家旅遊,這樣一定很熱鬧又有趣,我一定會參加。

 

7.  Sunny台灣台北2012.05.18  

體驗式教養?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特別方式?!這是我看到書名當下的疑問與好奇… 
Choyce,一位在職場上對自己的工作敬業專精的女性,到決定當媽媽前,仍一如她平常的生活態度對於未來的”教養”先投入了許\多事前的準備工作(自己先做足功\課!),決定好養兒育女的方式後一路做到現在~稱職的「專業家庭主婦」,Choyce真的實至名歸! 
書中看到Choyce在這近九年裡落實自己的想法,讓孩子們不受拘束的發展,和子喬子均一同在”大教室”裡打開身體的五感去感受、成長並發揮想像空間,讓我深深着迷著。書中許\多事物上的處理方式是我從未想到過的,原來生活可以是這樣!體驗式的生活讓一切才剛開始的小小孩子們如同海綿般,迅速吸收四面八方各種新知、文化,藉學習到改變行為進而成長並學會尊重,而大人們也擴大了自己的生活範圍,以自助旅行出發,也是融入在日常生活中啊! 
有多久沒(或者從未)親近大自然?感受從未嘗試過的新事物?自然而然走入異鄉融入週遭環境的變化? 
何必要將自己關在這小小的世界,對於現今社會的填鴨式教育無法改變,那由自己去嘗試跳脫,去身體力行,不必在意年齡大小,要在意的是事前準備功\夫是否充足。 
這本書不只限於適合親子,更適合每個人、當然也適合想體驗自助旅遊的人們,對於孩子的教養體驗過的地點詳細介紹並且詳加了小叮嚀以及介紹使用新物,透過書的字裡行間,很容易不小心掉入了他們的旅行中,讓人捨不得踏上歸途(看完)呢,就如Choyce說的,與孩子們在旅行途中的收穫,總在每趟旅程結束後慢慢地發酵,其中的影響會持續很久很久的,這是一本能讓我細細品味的書。

 

8.  邢珍瑋台灣台北2012.05.12  

在部落格分享從不藏私,只是整理成書面?還是另有壓箱寶呢? 

親子桌遊已令人開心,閱\讀後更驚豔,如雞精濃縮了Choyce六年的育兒精華,更容易內化、吸收、施行;醫藥、保險、交通、…等整理,更加深 “我也可以” 的動力,便捷的匯整剛好借此檢視自已,守護幸福的親子關係~ 

意志動搖時,發現子喬子鈞的經歷,我覺得被支持而繼續下去,孩子的改變,要一段時間才看得見,嘗試過但放棄、或正想嘗試的媽媽們,提出勇氣帶孩子出門吧!溫和但堅定的努力,是最好的身教…相信這是Choyce要教給我們的! 

從書中看到環境的影響力,孩子值得更好的世界,拙於外語的我,願每天背幾個單字,讓腳步跟上Choyce,能與孩子走出台灣,迎向更開闊的人生體驗!

 

9.  Cherry Lin臺灣桃園2012.05.08  

渡過新手媽咪的惶惶不安期後,緊接而來的教養問題又是另一項考驗了!網路發達的時代,過多的資訊反而讓人容易無所適從..當了Choyce的blog許\久的潛水讀者,隨著時間流逝,我彷彿也陪著子喬子均成長了(笑),對於Choyce的很多育兒觀念更是心有戚戚焉吶~當然一知道Choyce要出書囉..立馬就跟著下單等著拜讀啦..收到後,果然沒有讓人失望..一口氣就看完了!!在這本書裡,可以看到小小背包客的成長,跟隨他們的腳步也一起體驗了自助旅行的苦與樂,辛苦與獲得;媽媽的勇氣與育兒態度更是燃燒了我內心的小宇宙(XD)書中流暢的語句彷彿就像是與讀著聊天般輕鬆,配合著精心挑選過的相片,常常讓人嘴角不由地掛上一抹微笑!!看著書,跟著Choyce與子喬子均一起去旅行吧,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的!!

 

10.  菜丸子的ma臺灣高雄2012.04.30  

\”旅行,帶給孩子的是什麼呢?\”,看書前的第一個念頭。 
不就是玩好玩的、吃好吃的、拍美美的照片,回家後就忘記了嗎? 
看完書發現,旅行是另一種教養孩子的最佳方式 
choyce用另一面向帶我們去看我們和孩子的生活 
孩子有用不盡的精力及好奇心,帶著他們親自去拜訪這世界 
看企鵝散步、看一大片薰衣草田、看緊貼著你的鹿 
欣賞不同國家的藝術文化、看看不同國家的書和建築物…等等 
過程的一點一滴,都是父母的用心、孩子的努力 
旅行結束後發現孩子們正用各種不同的表現,告訴你,他的成長

11.  art台灣台北2012.04.29  

獨排眾議的封面超級吸睛呢!孩子的啞然和鴿子的自在,引起我翻閱\的興趣,一看馬上列入必買清單。更開心參加新書分享會,親身會見這位勇敢又心思細膩的母親chyoce。 

常常借妹妹孩子到處玩課程的阿姨,也希望能帶他們旅遊;可是每每想到大包小包、大呼小叫的行程,就從他們學步、年幼到小學,一次也沒實現。這本書早幾年就該推出啦! 

沒關係沒關係,阿姨仍在期待(等待)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實現~~ chyoce的選擇讓我放心(也期許\)不僅可以做好母親,也能快樂做自己。各式才藝班、全腦開發班並不等於孩子永遠贏的人生,做好準備帶著孩子踏出家門就是一次旅行、多樣有趣的生活、更開拓寬廣的世界!

 

12.  涵臺灣高雄市2012.04.29  

第一眼見到FB上育兒網站推薦choyce的新書時 
只因為好奇而點入 
想了解為什麼會有新書發表出現如此多的嬰兒推車? 
沒想到一點入就無法抽離… 

choyce發表新書之時正好我們帶女兒進行他人生第一次的海外旅行回來 
1Y2M的小寶貝第一次離開台灣 
沒有習慣的專車接送 
只能跟隨著爸爸媽媽不時地鐵.巴士的轉換 
可能因為環境的不熟悉吧 
黏媽媽黏的緊… 
容易因為想走動不能走 
想睡覺睡不著而失控大哭 

那時還沒有看choyce的書 
只知道要訓練孩子獨立.學習發表自己的想法 
因此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大哭的孩子放在地上 
確認她安全無虞的情況下讓他大哭 
只跟她說…不哭了再來找我 

想當然…路人的側目必定不少 
但最煎熬的還是媽媽自身的心疼 
很擔憂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可是經過這幾天的旅行 
回來後孩子真的讓我看到不一樣的成長 
讓我更深信旅行不只能帶給大人回憶 
也是小孩成長的動力 

很佩服choyce從一開始為了教養小孩 
在結婚後所做的努力 

如今孩子的成熟懂事必定是當初辛苦耕耘的成果 
透過choyce這本書 
不僅讓我堅定自己的目標 
也提供許\多能帶孩子去感受.找出興趣的地點 

choyce也讓父母了解了 
如果想要孩子當個好客人.好旅伴 
爸媽在家中需做的努力 

choyce不僅僅是孩子認真的好媽媽 
更是我這個新手媽咪的好老師.啟蒙者!

 

13.  林怡如台灣嘉義2012.04.25  

一個剛25歲自認還是少女,而且對自己人生規劃結婚生子還很多年的我,竟然關注choyce的文章好些日子,並且崇拜,所以第一時間便預購了書,並馬上讀完,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熱愛旅行的背包客,第二個原因我的夢想就是結婚生子!所以我喜歡這本書,因為我認為在未來我的最佳旅伴絕對是我的小孩,喜歡小孩的我,看到現在小孩比任性、比嬌縱、不注重家庭、親子關係疏遠、甚至國中懷孕生子、輟學……等社會亂像,雖然我也會害怕,但卻一點也不影響我想擁有孩子的夢想,所以我從大學就開始看親子教養的書,但這些年來最讓我喜歡及欽佩的就是choyce的教養書,因為她讓我看到,媽媽是可以和小孩一起成長前進、是可以不犧牲自我及夢想的,也讓我更期待擁有家庭的未來,期待和我的小孩一起大手小手走天下完成我的夢想,我相信著,只要我和chyoce一樣有著堅定的信念,良好的態度,有最親愛的家人陪伴,我的幸福也會在不遠!!

 

14.  kiwifish0527台灣台南2012.04.25  看kiwifish0527的所有評論

一開始被書名與可愛的封面所吸引,但拿起Choyce的書籍就讓人忍不住從頭看到尾,大呼過癮.透過Choyce精闢的文字與精彩的照片,彷彿也跟著Choyce母子一起旅行去…更體認到~身為父母的你我~是否把孩子保護的太好了,總是想著,孩子還小~等他們再大一點…卻不知不覺中讓孩子少了許\多體驗生活的機會呢!感謝Choyce無私的分享,讓我開始著手規畫起與孩子們一起體驗生活的旅行!

 

15.  tammyfang台灣台北2012.04.25  

Choyce的體驗式教養真實的驗證了,古人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現在政府鼓勵生育,在「生」之後的各項措施,讓許\多的人都不知所措,如何去「育」。 
環顧週遭,許\多6X年代的為人父母後,需要脫離4X年代及5X年代父母所著重的經濟及成績的追求。 
Choyce讓我們看到了對於夢想的追求及快樂的實現,並且平衡了現代父母與過去父母的差異,展現出另一種教養孩子的方式。 

謝謝妳!Choyce,讓我們知道…原來這樣也可以的~這不就是久遠來一直在談的身教嘛! 

 

16.  皮皮蛙台灣高雄2012.04.25  

熱愛旅行的我,環遊世界是我的夢想。 
每次旅行所面對的挑戰和新鮮事,都豐富我平凡的生活。 
旅行的樂趣和體會,證實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 
而小小孩如何到處旅行呢? 
對於很多媽媽而言,應該都是上小學之後的事,看到Choyce勇敢克服大家的疑惑,以行動證明,孩子們天生就愛「玩」,有「好奇心」。孩子們也從對身旁環境的觀察和生活經驗中,甚至是很直接的情緒反應,慢慢建構出良善的人際互動,以及珍愛大自然的態度,成為與人、事、物友善的小天使。 
我很感動,Choyce用心帶領自己的孩子們去親近世界,這真的是最棒的教材,也是孩子們一輩子的能力。

 

17.  林佳盈台灣台北2012.04.25  

喜歡旅行是很多人的夢想,結婚生子育兒卻似乎讓這個夢想無法持續。 週遭的好友總是這樣充滿羨慕的看著可以單身自由出遊的人們。 
Choyce打破了這個不僅是老一輩甚至是年輕父母也不敢嘗試的侷限。帶著孩子出遊還是一個人( 有時有爸爸相伴但不是一直都有),教養育兒變成是個清楚的專案,不再只是家庭主婦的日常工作。當然在這之中,看到Choyce可以同時教養出快樂的孩子也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更是一大收穫。 
這是一本會讓你忍不住多買兩本分送親友的書。孩子可以作的遠比我們知道的來的多,爸爸媽媽也是,專職主婦可以作的也比自己知道了來的多很多。世界很大,無論旅遊教養和生活,都謝謝Choyce的慷慨分享。

 

18.  洪麗君台灣嘉義2012.04.25  

Choyce一位有想法及作為的媽媽,帶二個孩子以大自然為教材,讓孩子轉換場景實踐教養的結果是,大人跟著孩子一同學習和成長!Choyce母子三人真正做到了:以大自然為師;以天地為帳;以太陽點燈;以花田營造最佳的香氛空間;以各國的博物館、美術館打造藝術課堂……將教室搬到戶外,轉換場景,讓每天被家事、上班、罵小孩…..等等瑣碎雜事纏身的我,看完書就想馬上拿著包包重回年輕帶著小孩旅行去,但我的勇氣還是不足的,不過看完這本書勇氣絕對會大大提升,至少我願意從台灣開始走起,看看台灣這個寶島,認識台灣之美,另外我更推薦choyce中處處對小孩態度教養的一些細節,像是不碰3C產品、帶小孩上餐\廳、讓小孩動手做家事等態度和堅持,這些是我們現在忙碌社會中大人逃避壓力和小孩時常會忽略的部分,讓自己最愛的小孩漸漸的中3C毒,認為大人\”奉待\”是理所當然的等錯誤觀念,看完這本書,我們家將從今天開始,一同跟著choyce體驗式教養慢慢一同改進、一同成長。 

 

19.  chia ying臺灣高雄市2012.04.25  

看完這本書我恍然大悟 
為什麼這麼說 
我也曾跟作者一樣 
差點迷失在幾歲就要開始全腦開發棋琴書畫的思想轟炸 
但小孩活潑好動 精力無處發洩 
母女在家一起抓狂 
曾自以為周全的安排旅遊計劃 
但是沒有讓小孩實際參與規劃及事前教戰及訓練 
小孩一到當地就生病,不然就抱怨要坐車坐好久,東西不好吃,讓我氣結 
看完這本書讓我重新燃起希望 
小孩的教育從基本的生活常規中開始 
雖然在旅遊中但是一樣保有規律的生活作息及不挑食的好胃口 
學習放手讓孩子打開五感體驗 
一切的道理其實都是老生常談再簡單不過 
但是不需要補習,不需要專家 
只要父母親的觀念正確,持續而堅定的態度 
小孩自然而然就是個健康快樂成長的小寶貝 

 

20.  ihave2台灣台北2012.04.20  

我不懂為何有人願花時間帶幼兒長途跋涉遠行至陌生國度,她是瘋了嗎??但看完書後,我明白了,因為她尊重孩子,猶如把孩子抱在頭頂上的小巨人,與孩子同步一起欣賞世界上的每一處。 
一步一腳印中看到的感動︰孩子,我希望你看到和我一樣多,甚至更多。人生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和心愛的人一起共遊人生,好不愜意。每次旅行最最珍貴的回憶,那種被關心被愛著,每次經驗都是最好的教有,從生活中潛移默化深入兒女心;每回戶外教學,是最奢侈的時光,在探險遊戲中克服萬難實踐夢想。漸漸我懂得旅行的意義,長路奉獻給遠方,旅行留下了能量,就像在家埋下幸福、快樂、積極,對世界充滿好奇的種子,等待開出未知卻美麗的花朶。 

謝謝choyce大方分享…. 

21.  Rita台灣台北2012.04.10  

常常「幻想」著要帶孩子出國去旅行,為什麼叫「幻想」呢?因為下意識總覺得帶孩子出國旅行=麻煩+災難,孩子不耐走半途哭鬧、吵著要買東西、水土不服生病…….等等,可是Choyce做到了!這本書內容非常扎實,也非常實用,彩圖非常漂亮,從行程推薦、親子間的互動、媽媽對孩子的「體驗式教養」、帶孩子出國的注意事項、甚至還介紹旅行中親子好用小物…….等,這本書讓我驚覺,原來帶孩子出國去玩並非如此「遙不可及」,只要行前做好準備,爸媽和小小孩也能高高興興、輕輕鬆鬆地出國旅遊去!

 

22.  Jason Wang台灣台北2012.04.10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這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做到的。\” 

是的,這是我一開始的想法,不是每個家庭都那麼\”有錢\”、\”有閒\”、\”有心\”,能(願意)帶著兩個不到五歲的小小孩,在國外自助旅行了250天!讀完這本書後,這個結論雖然還是一樣,但我想Choyce要告訴我們的,其實是一種觀念與態度,有別於現今社會主流價值中,那種填鴨、保護、功\利、速成,常常更是敷衍式的教養,取而代之的是提供孩子空間、時間,讓他們在探索、觀察、體驗中學習與成長,養成自主思考與處理問題的基本能力。我相信這樣的小孩,長大之後必定是成功\的,因為他會定義出屬於自己的成功\意義。 

大多數的人都無法跟Choyce一樣,但我們可以轉化書中的觀念,在日常生活中去運用,一定也能跟Choyce一樣,教養出人格健全的孩子的。 

 

23.  escag台灣台北2012.04.09  

週末在書局碰巧看到Choyce的新書發表會。看完Choyce的體驗式教養後,會有帶小孩子出去的衝動。 

下個月有計劃帶小孩去日本賞櫻花,對於帶小孩出門的注意事項會有點擔心。Choyce在書中的第三章,做好準備在出門從行程的安排,選擇旅遊地點,交通工具的選擇,旅行必須攜帶的行李,到隨身攜帶的好法寶都有詳細介紹。對於第一次想要帶全家出門的爸爸非常實用。這本書對於第一次想要帶孩子出門的爸爸媽媽很實用。常出門的家庭想要激發小孩語言學習和其他自主力也還蠻不錯。 

覺得不足的地方是希望能夠知道一些台灣可以練習小小背包客的親子景點。

 

24.  陳品妃台灣新竹縣2012.04.05  

身為一個有兩個寶貝的家庭主婦的我,Choyce的體驗式教養讓我心有戚戚焉,所以,當我一拿到書,馬上迫不及待的一口氣把她讀完。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一句老到掉牙的話,可以做到的不多,但,Choyce做到了!由書中,知道了Choyce花了的多少精力做行前的訓練,和勇於執行的行動力..書中也給了我們許\多帶小孩出門所會面對到的問題和解決的方法,也讓我們知道,跟孩子說了一百次企鵝還不如直接帶孩子去接近去感覺。 
帶小朋友出門不會再退縮了,反而,是更躍躍欲試的事。\”準備,計劃,行動\”,帶孩子出門不會再是難事,而是會影響孩子一輩子的事…. 
放下手上的電子產品吧!拿起\”Choyce的體驗教養書\”,真的會讓你對孩子的教養有另一種深刻的體驗,讓你真的忍不住就想趕快去整理行李,帶著家裡的小鬼頭,出門去嘍~~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dear choyce~~
    我是恩寶媽
    從之前懷老2開始跟你請教.到現在老2終於長大了!
    前陣子也買好妳的書
    我們九月要展開母子三人的九天八夜關西之旅
    已經開始做功課了
    很感謝你的書跟網站的分享喔!
    謝謝^^
    版主回覆:(06/14/2012 12:21:57 PM)
    歡迎你回來,更歡迎你跟我分享關西之旅

  2. Dear Choyce:
    昨天已收到鞋卷了,真的很謝謝妳~
    祝書持續N版發售!
    Sunny
    版主回覆:(05/25/2012 05:08:23 PM)
    不客氣,也感謝你的書評推薦

  3. Dear Choyce,
    收到鞋券了,謝謝!
    會幫妳幫忙給花生一個抱抱,還是謝謝!
    子喬的牙仙子一定很開心,收到這麼乾淨的牙齒,請幫我恭喜子喬長大嘍!
    這兩本我之前看過的書,推薦給小喬:牙牙巫婆、一顆超級頑固的牙
    我的只是輕微裂會搖晃,換邊吃東西就好了,不影響生活,沒事! 珍瑋
    版主回覆:(05/24/2012 03:35:39 PM)
    謝謝珍瑋,真希望花生趕快好起來,我們才能一起出去玩^^

  4. Dear Choyce,
    剛從醫院回來(換爸爸去),昨晚在桃園聽完醫生需全身麻醉手術且至少住3~5天的評估後,決定簡易固定便帶孩子回來住家附近就醫,在急診室禁食等待手術枱,約等了11個小時,女兒至今早上午11點多由爸爸陪同麻醉完成,下午5時到恢復室。
    左手尺骨兩處斷裂,開放性骨折一處骨頭穿出,鋼釘加石膏,醫生貼心表示會傷口盡量開小,恢復也能較快,原則上明天中午或晚上就讓花生回家休養,謝謝妳的關心!雪中送炭的關懷難言謝~
    還在想辦法的是目前住處僅一臥室,怕鯊魚弟弟會碰到花生姐姐的痛處,可能會拿遊戲床暫放弟弟,到姐姐恢復的更好些,之前我回家時沒隔開弟弟,一撞臉就又裂了…增加了恢復的時間
    晚安~
    謝謝Sunny的細心,我是改用悄悄話把mail內容貼給Choyce,下次我也會注意!
                                   珍瑋
    版主回覆:(05/22/2012 05:06:29 PM)
    請幫我抱抱勇敢小姐姐,希望你的傷也要趕快恢復,你們一家人要多保重啊!!

  5. Dear Choyce:
    謝謝妳的青睞,今天發現我的回信被退回,已經重新回信了。
    本以為是自己不小心KEY錯了妳的email,發現大部分的人也都寄不到,就再確認了一下當天的操作方式,呵呵,果然沒錯,妳上面email沒錯但連結是錯的,少了一個i,所以若有些人沒寄成功應該是跟我一樣用連結的email回信給您囉~
    版主回覆:(05/22/2012 03:43:34 PM)
    幸好你有發現我的小錯誤XD難怪好幾封信沒收到。
    我收到你的信啦!!希望其他人有看到!!

  6. 我也把信寄出了 請查收
    版主回覆:(05/22/2012 05:38:51 AM)
    珮芝我也沒收到你的信

  7. 謝謝Choyce,生日快樂!
    領取mail已寄出,另將完整書評貼在下方,博客來有字數限制…
    出書?!對於在部落格分享一切,從不藏私的Choyce來說,只是整理成書面,嘉惠不擅網路的粉絲嗎?還是另有壓箱寶呢?抱著期待驚喜的心情預購了…
    收到以後先和4歲女兒共同完成機器人拼貼桌遊,光這樣已令人很開心,閱讀之後果然驚豔,如同雞精營養又美味,濃縮了Choyce六年來的育兒精華,讓人更容易內化、吸收、施行;其中醫藥、保險、交通、…等各項的整理,更是加深 “我也可以與孩子共創快樂記憶” 的動力,在簽書會上也忍不住向編輯表達謝意,這樣便捷的匯整,剛好可以做為時時提醒自已、加油打氣的床頭書!每天每天借此檢視自已,守護幸福的親子關係~
    在知道Choyce以前,也一大兩小台灣到處跑,可以體會四方的壓力,特別是車禍之後更是遭到反對,恢復不如預期的我,意志動搖了,就在這時候,從台中行認識的友人那,發現子喬子鈞的文章,讓我覺得被支持,有力量繼續下去;結果証明撐下去是對的,孩子從擔心但懼怕媽媽破碎的容顏,到陪伴著媽媽一起走過重建之路,如果沒有過去建立的堅定情感,以及對未來繼續共遊的渴望,相信4歲和不到1歲的孩子是做不到的~
    孩子的改變,要一段時間才看得見,嘗試過但因閒言閒語收手、或正想嘗試但裹足不前的媽媽們,提出勇氣帶著孩子出門吧!溫和但堅定的努力,是孩子最好的身教,當孩子快樂且成長顯著之後,各方的反對聲浪也會漸漸平息…相信這是Choyce要教給我們的!
    從書中看到環境的影響力,孩子值得更好的世界,本來拙於外語但勇敢開口的我,更是願意每天多背幾個單字,讓腳步可以跟上Choyce,能夠獨力帶著孩子走出台灣,了解文化大不同,迎向更開闊的人生體驗!(FB邢珍瑋)
    版主回覆:(05/21/2012 12:04:18 AM)
    珍瑋,我還沒收到你的email喔!

  8. choyce,生日快樂!!
    祝你新書持續大賣,
    期待你下次的旅行分享唷!

  9. 最近較少上FB
    剛剛才發搂到Choyce工作太多取消澳洲行>"<
    東奔西跑的工作
    近日又連日大雨
    要小心身體喔^^

  10. Choyce~生日快樂!!!~^^~
    新的旅程快啟程了
    祝一切順利 回憶滿滿!!^^

留言已關閉。